广汽乘用车总经理吴松:我给传祺打九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广汽乘用车总经理吴松:我给传祺打九分

2010年10月25日 09:45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亚运会最后一个月倒计时的时候,《车天下》接到了向来低调的广汽乘用车的参观邀请。“我们刚刚交付了亚组委500辆传祺作为亚运官方接待用车,总算松了口气。”广汽乘用车总经理吴松这样说,“如果要我给传祺打分的话,十分满分我们可以得九分!”吴松自信满满。

  从2008年年底开始投资设厂番禺基地到传祺下线,再到交付亚组委,广汽乘用车用了不到两年的时间。这个年轻的企业,已经迈开了坚实的第一步。

  自产发动机品质更好

  “这是我们今天上午刚从生产线下来的车。”来接我们的广汽乘用车工作人员介绍说。坐在车里,却没有太多新车的异味。车内做工也相当精细,算是本土品牌中的翘楚,只是设计上稍微显得有些中规中矩,不够枪眼。底盘和发动机都源自意大利菲亚特旗下的阿尔法·罗密欧166车型,但有了很大改进,2.0L发动机应付城市行车需求绰绰有余。

  一见面,吴松首先就带我们参观了其发动机工厂,这是最值得他骄傲的地方。“刚开始说传祺要作为亚运会官方接待用车的时候,我们心里还真没底,专门从意大利进口了500台阿尔法·罗密欧166车型的原装发动机以防万一。但后来我们对1.8L和2.0L这两款发动机进行了500多项技术变革,再加上请了英国公司做调校,其2.0L发动机最高功率可达到110kw/6300rpm,最大扭矩可达185Nm/3900rpm,整车综合工况油耗达8.8L/100km,比原来的发动机还好,这下我们就信心十足了!”吴松说。

  目前,广汽集团发动机工厂作为广汽一个核心项目,已经具备了10万台的生产规模,将来更可以扩建到20万台。“这还只是两班倒,三班倒的话,30万台没问题。”吴松说,“未来,广汽菲亚特的产品发动机也将由我们这边来提供。”

  下一款车型将是SUV

  根据广汽乘用车的预测,2015年中国乘用车市场将达到2000万辆~2500万辆的规模,保守估计至少还有20年的高速发展。此外,2009年,中国本土品牌份额为29.7%,而10年之后,本土品牌的汽车的市场份额将占到整体市场的一半以上。

  “由此可见,我们的空间还很大。广汽乘用车的起步已经晚了,所以更是要抓住机会,加快步伐。”吴松说,“我们要跟日系车比操控,跟德系车比油耗,价格还有竞争优势。”

  “如果满分是10分,您给传祺打多少分?”记者问。

  吴松信心满满:“我想有9分吧!”

  不过虽然对传祺充满信心,但吴松却并没有盲目自大,“明年首先给传祺的目标销量定为3万辆。”吴松认为,相对于销量的增长,前期打响品牌更重要。“至于价格,跟雅阁相比大概整体便宜20%左右。”吴松透露道。

  而谈到未来产品规划,吴松给我们展现了一幅宏伟蓝图:“第一款车传祺是B级车,在它的平台上发展5个车型,加长版、混合动力版都将会有。接下来的一款车型将其定位为SUV,同时市场更容易接受的A级车以及更体现品牌价值的C级车,我们都将一步一步地推进。目前我们整车工厂一期的产能规划了10万辆/年,二期为20万辆/年,在2015年的时候,我们将形成40万辆的产能。”

  “目前A级车平台的车型已经开始在规划了,在A级车平台上将有4款车型,包括A级车、A0级小车、小SUV和混合动力都会有。”

  此外吴松还透露,目前广汽已经掌握了混合动力的核心技术,“低成本量产化不成问题。”吴松说,“混合动力研发得快的话,明年就能跟大家见面,首先将搭载在传祺的平台上。”

  卫星店更适合国情

  年底传祺就要正式与消费者见面,目前广汽乘用车的经销商网络也在紧锣密鼓地铺设之中。此前,每到一个城市,吴松都要去拜访当地实力最强的5家不同品牌的经销商老总,一方面向他们传递广汽乘用车的理念,一方面是询问他们对广汽品牌的理解和看法。

  不过,对于4S店的建设,吴松也有自己的想法。“现在在中国,城市地价那么贵,建一个4S店的维护费用也很高,如果所有的经销店都要求是4S店,那无疑是一种浪费。”吴松说。“我们将在主要城市铺设4S店网点,再由这些4S店去周边地区发展卫星店,实际上是扩大了4S店的经营范围。”这种想法得到了大多数经销商的认同,等到广汽真正要开始铺设经销商网络时,竟有500多家不同品牌的经销商报名。目前,广州已经有两家广汽乘用车4S店,今年年底全国将建成69家。

参与互动(0)
【编辑:陈鑫】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