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佛兰华南亮剑 继大众后启动"华南战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雪佛兰华南亮剑 继大众后启动"华南战略"

2010年10月25日 11:01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前三季度华南区同比增119% 深耕部署二三线市场

  去年,大众高调祭出华南战略,意在攻陷日系车长期盘踞的华南市场。如今,上海通用雪佛兰紧随其后,喊出了雪佛兰品牌的“华南战略”。上周,上海通用雪佛兰华南区负责人陈文锦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不仅是雪佛兰的发力之年,也是“华南战略”部署关键之年,并初见成效。今年1-9月,雪佛兰华南区(含广东、海南区)累计销售16439辆,同比增长119%,成为今年华南车市的“速跑冠军”。记者邓莉摄影报道

  成华南增长最快的品牌

  “广东有很多识货的人!”陈文锦表示,在科鲁兹上市之前,雪佛兰的销量曾经低迷了三年有余,其中大部分的原因归结于“金领结”标让很多迷信的广东人不接受。但如今事实证明,只要是好车,就会有市场。

  最新统计数据显示,雪佛兰在华南区同比去年劲增119%,成华南增长最快汽车品牌。“华南市场,尤其广东更是雪佛兰志在必得的战略市场。”陈文锦透露,借助科鲁兹、新赛欧等车型的热卖,即使是在今年7、8月份的传统车市淡季,雪佛兰华南区依然销售了1875辆和1953辆,较上月环比增长分别为14%和4%。在今年前三季度,雪佛兰新赛欧华南1~9月销量为4174辆;科鲁兹为6621辆,已占到雪佛兰在华南市场销量的40%。此外,景程、科帕奇同比分别增长57%和9%。

  得益于今年雪佛兰在华南区的大力投入,落实“决策前沿化”,雪佛兰经销商统一对新政策能够迅速反应和营销调整。陈文锦介绍说,“所有市场决策都在雪佛兰华南区总部形成,然后通过成熟的经销商管理系统迅速统一执行。雪佛兰华南区的销售反馈速度在同级别品牌中领先。”

  深耕部署二三线市场

  通过上半年的努力,雪佛兰华南区在一线城市的表现可谓相当抢眼,不过二三线市场是雪佛兰扩大市场份额的重要突破口。陈文锦介绍表示,今年前三个月,仅广州、深圳两个一线城市就占雪佛兰广东总销量的58%以上,东莞、大佛山才占到12.7%。为了进一步深耕华南市场,雪佛兰在快速攻占广深一线城市后,继续深挖广东二三线市场。

  “深耕”的第一步,就是开展创新式的营销活动——10月15日,雪佛兰科鲁兹车手训练营第二期在佛山南海东望洋赛道启动,这是雪佛兰深入华南市场举办的体验式营销活动之一,这一期的车手训练营活动的参与地区包括广州、深圳、东莞、珠三角、海南等地,活动将从10月16日延续至12月5日。在此之前,雪佛兰新赛欧幸福大使、雪佛兰科鲁兹一周年庆系列活动、节能惠民外展活动以及雪佛兰WTCC澳门助威团等活动在华南区一一举办,创新式的品牌营销活动加深了华南消费者,尤其是广东人对雪佛兰的认识。

  第二步,则是将雪佛兰网络渠道快速从中心城市向二、三、四、级中小城市拓展,重点开发粤东和粤西市场。目前,雪佛兰在广东省拥有27家经销商网络,其中广州6家、深圳5家,东莞3家、佛山2家。

  前三个季度,雪佛兰在华南二三线市场“深耕”的策略收效明显。到了今年9月份,广深两市占雪佛兰广东总销量的58%,二线城市占比22%,而三四线城市占比达20%。从数据上来看,雪佛兰二三四线城市的销量占比迅速提升。特别是今年在珠海、中山、韶关等城市,雪佛兰品牌均获得超过80%以上的大幅增长。据悉,未来在广东市场的所有的地级市都将建有雪佛兰网络。

参与互动(0)
【编辑:陈鑫】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