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高打低 “小排量”日系豪华车导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指高打低 “小排量”日系豪华车导购

2010年10月25日 11:21 来源:汽车之友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国内汽车消费税的改革背景下,日系品牌纷纷拿出了应对措施来避免让消费者承担风险,在原有车型上推出排量更小的发动机便是措施之一,顶着市场质疑的同时,这种指高打低的战略让他们看到了比以前更广阔的空间。

  雷克萨斯IS250/250C

  售价:36.9-52.8万元(敞篷版64.5万元)

  购买倾向:★★★

  卖点:缩减排量后下调的价格,以及漂亮的敞篷车型

  为了“逃税”,日系豪华品牌开始在国内纷纷推出缩减排量的车型。IS250很巧妙地采用2.5升V6发动机来规避多交消费税的政策,这对于消费者来说是利好消息,综合来看它的实际性能也并未缩水多少。相比3.0升车型虽然动力有所减弱,而外观方面调整了水箱格栅,引入了LED行车灯,配置仍维持在3.0升车型的水平。

  与IS250同期推出的还有IS250C敞篷车型,这款车的车身略长,车高有所降低。它采用一块三段开启式电动车顶,能在20秒内完成开启或关闭,在动力及内饰方面均与IS250轿车版保持一致。只是售价随着外形的改变而水涨船高——64.5万元。

  雷克萨斯ES240

  售价:39-46.8万元

  购买倾向:★★★★

  卖点:更经济实惠,易于接受的ES系列

  ES240是有史以来最便宜的雷克萨斯,入门版本ES240典雅版售价39万元,虽然与凯美瑞装备同样的2AZ-FE 2.4升发动机,但其避免大排量消费税并且拉低车系售价的好处,使得雷克萨斯的购买门槛也降低不少。作为一款指高打低的车型,ES240与ES350同版本价差达到15万元之多,除了发动机、变速器不同之外,配置上其实并无太大差距。ES240的优势不仅仅是售价下调,这台2.4升发动机能容忍93号汽油,此外雷克萨斯4年/10万公里免费保养的政策也同样得到保留。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建宗】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