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寻节能之路 通用2015年推氢燃料电池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另寻节能之路 通用2015年推氢燃料电池车

2010年10月25日 13:50 来源:环球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国外媒体报道,自通用汽车的专家Hansen预计,到2015年“燃油电池”汽车的造价将会将近于混合动力车。材料和容积的改进会降低“氢燃料电池”系统的制造成本,进而降低氢动力汽车的售价。

  到2025年,随着基础设施的完善,氢气加油站将会随处可见,尤其在一些氢动力技术发达的地区,如德国,日本,和加州。

  降低“燃油电池”成本最关键的因素是动力系统中铂金的使用量。目前通用Equinox SUV“燃料电池”汽车的铂金使用量是80g,Hansen预计到2015年这一数据将会降低到2g.

  据悉,通用计划在2015年将“燃料电池”车推向市场。相比目前在Equinox上使用的系统,第二代系统会在重量和体积上降低一半,因此会更便宜,而且适用于小型轿车,如雪佛兰VOLT级别的车型。届时,铂金的使用量也会降低到30g。

  另外,据通用工程师称,“燃料电池”汽车的测试将会比其他车辆更严格,通用目前已经对100辆Equinox进行了200万公里的测试。

(记者 张燕)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建宗】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