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佛兰Volt和日产聆风将角逐最佳环保车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雪佛兰Volt和日产聆风将角逐最佳环保车型

2010年10月25日 14:23 来源:盖世汽车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综合外电报道,《绿色汽车杂志》(Green Car Journal) 于10月22日公布,雪佛兰沃蓝达(Volt)和日产聆风进入了“2011年度最佳环保车型”候选车型的名单。而最终获奖车型将在洛杉矶车展11月18日新闻发布会上公布。

  据悉,进入候选名单中的车型为2011款雪佛兰沃蓝达、2011款日产聆风、2011款福特嘉年华、2011款现代索纳塔(混合动力版)和2011林肯MKZ(混合动力版)。

  其中,雪佛兰沃蓝达和日产聆风是候选车型中的两款以电力为主要驱动的车型,而现代索纳塔和林肯MKZ则属于混合动力车型。此外,福特嘉年华是一款低油耗、使用汽油内燃机的车型。

  《绿色汽车杂志》的编辑 Ron Cogan 表示:“在以前电动车还是新鲜事物,而现在它将改变汽车行业格局。”

2011款日产聆风

  日产官方的数据显示,日产聆风使用锂离子电池驱动,电动马达的最大功率达107马力。如果采用他们设计的快速充电接口充电,仅需30分钟即可充满电量,日本家用200V的接口充电需要8小时才能全部充满。

  而雪佛兰沃蓝达一直因是否为纯电动车而饱受争议。通用公司认为,沃蓝达在60公里内完全不需要汽油的驱动,基本能够满足都市客日常驾驶的需求;而部分美国媒体认为,沃蓝达在特殊情况下,发动机会直接参与驱动车轮,属于混动动力车型。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建宗】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