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明年推“欧五” 韩国汽车被亮“红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欧盟明年推“欧五” 韩国汽车被亮“红灯”

2010年10月25日 17:19 来源:盖世汽车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朝鲜日报报道,从明年开始,欧盟(EU)将推行汽车排放标准“欧五”,韩国整车企业将面临紧急状况。“欧五”是目前世界上最为严格的环保标准,在明年1月前无法达标的汽车,将禁止在欧洲销售。

  因此,有人担心将于明年7月生效的韩欧自由贸易协定(FTA)带给韩国汽车企业的优惠范围将会缩小。业内专家21日表示:“在韩国汽车中,完全符合“欧五”标准的柴油车只有4种,因此应尽快开发符合“欧五”标准的多种柴油车。”

  韩国汽油车大多符合该标准,但在欧洲使用的汽车大部分是柴油车,因此汽油车对于扩大出口毫无帮助。在海外工厂根据“欧五”标准生产的部分战略汽车种类,各企业只有一两种,而且也无法获得FTA规定的关税优惠。

  目前柴油车在欧洲市场所占比率为40%-50%,法国等国家为70%左右。在这种情况下,韩国需要的是“符合环保标准,且具备竞争力的柴油车”。

  现代起亚汽车在韩国生产的柴油车中,完全符合“欧五”标准的只有新型SUV“途胜(配置图库口碑论坛)ix”和“智跑”。而“圣达菲”和“索兰托R”,只有2.2升级部分汽车才符合“欧五”标准。

  现代汽车相关人士表示:“将在明年出口欧洲的‘欧洲型索兰托’中搭载符合‘欧五’标准的柴油发动机。此外,将改善原先用于中大型汽车的R发动机,开发R2发动机,应对环保标准的强化。”

  通用大宇决定,下月紧急投入“Lacetti Premiere”和“Winstorm”的符合“欧五”标准的汽车。但双龙汽车除近日开始出口的新型SUV“Korando C”以外,再无从明年开始出口欧洲的汽车。

  缺少“具备竞争力的韩国柴油汽车”的原因之一是,占有率仅为18%(截至今年8月)的韩国内需市场过于萧条。韩国政府对环保柴油车的培育持消极态度,也是原因之一。韩国政府从去年9月开始分阶段适用“欧五”标准,但实际进行适用义务化的时间根据等级延迟到2012年。而规定内容也仅是,如果符合“欧五”标准,将减免消费者所要支付的环保改善费用。

  韩国产业研究院(KIET)组长Lee Hang-gu表示:“从2014年开始,欧洲将适用排放量比欧五减少30%至50%的欧五,因此韩国企业应提前做好应对准备。特别是,为了极度扩大韩欧FTA的效果,应开发多种符合环保标准的出口型柴油车。”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婕】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