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价298万加价50万 加价风可能持续到明年初——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车价298万加价50万 加价风可能持续到明年初

2010年10月27日 08:10 来源:钱江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想买辆宝马523领先版,听说订车需要加1万,能不能帮忙说说少交点?”一早,就有朋友发来短信,打电话去经销商处一问:“那是什么时候的行情啊,现在至少要加3万~5万!”再仔细了解,原来近段时间来,因为车源严重紧缺,很多车的价格全线看涨。

  今年刮了一年的加价风折磨着不少待购族,本以为熬上几个月,供应量就会上来,也就不需要花冤枉钱去加价,没想到10月杭州车展后,除了几款量产车有所改变紧缺的状态外,豪华车全线告急。

  SUV尤为突出,一家宝马4S店销售顾问小黄介绍说:“上个月,店中还有两辆X1,分别以加价3万和6万卖出。现在即使预订也需等到过年之后。”而对于同样抢手的X5、X6,整个浙江宝马经销商都出现车源紧张的情况。加价额度也从6万提升至10万,等待时间从半年升至无限。“实在是厂家的供应量太少了,像X1,这款车全世界都热卖,我们一家店一年能拿到才10多辆,而订单已经排到了100多份。”一位宝马经销商告诉记者,“本来我们也不准备接订单了,实在是没有车,但客户求着我们订,哪怕加价3万5万,没有提车日期,他们都愿意等,真是奇怪啊……”

  近日记者从杭城车市了解到,上月只需加价即可提现的车辆,如今已出现即使加价也需等待的现象。而等待期限,也不确定。

  与宝马境况相同的还有奔驰、凯迪拉克、奥迪等众多豪华品牌车型,与2月前相比,加价幅度、等待期限有增无减。奔驰SUV系列各款加价额度在10万~20 万不等,等待时间至少半年;奥迪Q5更是加价也不接受预订;加2万能订到车已经是关系户了。凯迪拉克SRX从两月前的加价3万即可提现,至如今加价5万,等待3个月以上。市场人士告诉记者,保时捷卡宴订单早就接到了明年年底,而陆虎的揽胜40周年限量版由于全国仅限量发行40辆,市场行情从指导价298万元飚高到了350万元,“北方有些城市最高加价70万元。”

  据业内人士分析,从9月至年底,汽车销量将一直呈现上升趋势,而进口的国内配额又是有限制的,所以热销进口车辆只会更热。加价幅度、等待期限,只升不降。这种情况至少要过年后,才能有所改观。

参与互动(0)
【编辑:陈鑫】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