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虎中国战略转型 揽胜Evoque成棋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路虎中国战略转型 揽胜Evoque成棋子

2010年10月27日 11:24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自然法则中,并非最强壮或跑得速度最快的物种能够留存和生存下来,而是适应能力最强的物种能够最终生存下来。”路虎中国总经理狄思豪日前接受采访时如此形容。从在华渠道变革到全新路虎揽胜Evoque完成全球首次公开亮相,路虎正在发生着一系列适应市场的变化,2010年对路虎来说是重心转变的一年。

  这种转变首先体现在产品方面,揽胜Evoque是迄今为止体积最小、重量最轻、燃油经济性最佳的揽胜车型。据了解,该车型将于2011年夏天在全球上市,销往全球160个市场,并于2011年下半年在中国上市。狄思豪表示:“路虎品牌和产品正在进行重点转变和调整,通过对路虎和揽胜微小的调整和区分,希望能够提升全球路虎大家族当中所有产品条线对整个市场吸引力的广泛程度。”狄思豪认为Evoque将打造全新的产品价值认同和取向,迎合新的一批车主或者说潜在消费者的吸引力,从而建立起对于品牌的尊重和认知。

  除了对产品进行调整外,路虎已经大刀阔斧地完成了对渠道的改革。从过去的总经销商负责制已经成功地过渡到了国家销售公司的经营模式,厂商和经销商之间建立起了前所未有的紧密合作关系。据了解,路虎继在上海金桥成立了第一家培训中心后,北京也会成立第二家培训中心。“这样做的目的就是把重点放在每一个经销商网点能力提升上面,以及经销网络布设效率和客户服务的满意程度上。路虎中国已有45家经销商,预计在未来的一到两年内经销商数量将增加50%。”狄思豪表示。

  在不断变革中,路虎中国今年1至9月份销售量达到16149辆,而2009年的全年销量也只有11547辆,比去年全年销售量增长40%。狄思豪最后谈到路虎过去两年时间的转变时表示,“这都是为了进一步把重点放在中国市场。中国市场的发展潜力是世界其他国家和地区所无法比拟的,中国市场的成功将从很大程度上决定其他地方和市场是否能够取得成功。”而路虎国产的问题目前仍处在对中国生产企业进行前期了解和调查阶段。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建宗】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