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迪拉克“闯欧”遭泼冷水 被认为白费力气——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凯迪拉克“闯欧”遭泼冷水 被认为白费力气

2010年10月27日 13:56 来源:环球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古语云:“锲而不舍,金石可镂”,凯迪拉克在开拓欧洲市场时牢记这句至理名言。然而,如果凯迪拉克能够现实一点,情况可能会变得好一些。

  如果一个汽车厂商想在欧洲销售高档汽车,首先,它必须先得让消费者相信自己的产品可以跟宝马、奔驰、奥迪和保时捷这些德国汽车相媲美。丰田的雷克萨斯在美国市场取得了很大的成功,但是却在欧洲市场铩羽而归。同样,本田的讴歌与日产的英菲尼迪都在欧洲市场苦苦挣扎。

  回顾历史,通用汽车公司曾多次想打入欧洲市场,但是每次都是碰了一鼻子的灰。通用生产的汽车在欧洲几乎无人问津。之前,凯迪拉克计划在2010之前向欧洲出售2万辆汽车,其中包括Escalade和悍马H3,然而,后来凯迪拉克欧洲销量也大幅下降,不得已削减了销售额目标,截止现在,凯迪拉克今年只在欧洲售出了1300辆汽车。

  凯迪拉克的欧洲区主管Wolfgang Schubert告诉媒体,公司将会重新制定计划。他表示,凯迪拉克将会在未来3到4年的时间里达到年销量2500辆的目标。一些业界分析家认为凯迪拉克此次制定的计划较为合适。然而,也有一些业内人士表示,凯迪拉克是在浪费时间,他们认为这个美国汽车制造商不会在欧洲取得成功。

  但目前来看,凯迪拉克向欧洲推出的新车较之前确实更有吸引力。通用公司将会在美国生产凯迪拉克ATS,并将在2012年投入欧洲市场,旨在同宝马3系和英菲尼迪G37拼杀。据估计,凯迪拉克ATS将会推出多款车型。值得我们注意的是,凯迪拉克仍然保留了Escalade,据业内人士分析,新款Escalade将会搭载一台混合动力引擎。其余的新车分别为SRX SUV、CTS Coupe、CTS Sport Sedan以及CTS Sport Wagon,为了满足欧洲排放标准,新车都不会搭载柴油引擎。

  凯迪拉克在制定欧洲长期市场战略时很谨慎。近期,凯迪拉克邀请了很多的记者来到卢森堡的申根,为其新车发售造势。

  然而,德国埃森大学汽车研究中心教师Ferdinand Dudenhoeffer给通用浇了盆冷水,他告诉记者,凯迪拉克在欧洲开拓市场是白费力气。

  根据Dudenhoeffer给出的数据显示,2007年,雷克萨斯在欧洲售出6万辆汽车,达到顶峰。然而雷克萨斯在其欧洲项目上花费了28亿美元。相比之下,同年雷克萨斯在美国售出了30万辆汽车。Dudenhoeffer教授告诉记者,通用如果想让凯迪拉克在欧洲站稳脚跟,那么通用至少得花费20亿欧元。因此,凯迪拉克在欧洲不会有市场。

  据了解,美国汽车制造商在开拓欧洲汽车市场时面临的一个很大的问题是:欧洲的汽油价格是美国的两倍,而美国制造的汽车在燃油经济性上没有优势。目前美国政府也注意到这一问题,并且立法迫使美国汽车厂商生产更小更轻的汽车,这一法案将会于2015年生效,届时,美国汽车可能会在吸引一些欧洲消费者。(陆阳)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建宗】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