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油价上涨 部分私家车主开始青睐拼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国内油价上涨 部分私家车主开始青睐拼车

2010年10月27日 18:48 来源:大河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近日,国家发改委决定,自10月26日零时起将汽油出厂价格每吨上调230元;柴油每吨上调220元。油价在今年两次上涨,让私车族压力倍增。油价上涨将导致家用车消费者平均每月油费增加100-200元不等。出行成本的上升,使得一些私家车主开始青睐于拼车,希望可以采用拼车的方式来缓解油价上升带来的支出压力。

  “原来我们小区里就有很多人想拼车呢。” 家住望京的李先生这两天找到了自己的“拼车友”。李先生告诉记者,看到油价不断上涨,心里有了拼车的打算。近期在58同城(www.58.com)的拼车频道发现,自己的小区就有很多人想拼车。在约见过几个网友后,现在已经找到一个合适的“拼车友”来共同负担油费。

  赵先生于2008年购买了一辆现代车,有了私家车给自己出行带来了许多方便。可随着油价的上调,赵先生也觉得花费有点大,赵先生说,“我已经在网上发出了拼车的帖子,寻求上班顺路拼车的朋友,为自己缓解油费的经济压力。”赵先生表示,每月拼车的钱够他半个月油费的开销,不但让自己经济实惠还能结交朋友,何乐而不为。

  据介绍,随着油价上升消息的公布,部分私家车主对油价上涨较敏感,转而寻求拼车的方式来降低油费,网站拼车信息明显增加,仅北京地区26日发帖量就突破200条,同比上涨了23%。另外该负责人还表示虽然拼车给广大网友带来了实惠但还要提醒广大拼车乘客,在选择拼车的车主和同伴时,要充分注意人身财产的安全问题,车主和搭车人应互相了解对方的真实身份及联系方式,拼车的各方最好能在事先签订一个协议,以规避风险。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文萱】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