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动液泄漏 本田在美召回奥德赛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制动液泄漏 本田在美召回奥德赛

2010年10月27日 18:54 来源:法制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日本本田汽车公司昨日宣布,因刹车系统存在故障隐患,在美国市场召回47万多辆奥德赛商务车和讴歌RL轿车。

  本田公司表示,使用了非原厂制动液的部分车辆,其制动液可能泄漏,进而引起制动力的下降,从而加大发生事故的危险。涉及的车辆包括2005-2007款本田讴歌RL轿车和奥德赛商务车,总计471820辆。

  对此,本田的解释为,原厂的制动液本身含有润滑成分,为制动系统的部分零件提供润滑,而非原厂制动液可能不含有上述成分。

  本田称,车辆制动液更换后,制动总泵的活塞连杆密封环可能变软,并发生部分密封面扭曲变形,导致制动液渗漏,制动系统警告灯点亮。如果制动液泄漏持续,制动系统管路进入空气,可能导致制动力下降,有安全隐患。

  追访国内

  讴歌RL召回奥德赛不涉及

  今天上午,记者从本田中国获悉,本田中国已在本月21日起在华召回生产日期为2005年4月27日至2007年2月7日的本田讴歌RL轿车。

  据该公司统计,在中国大陆地区共涉及车辆105台。但本田并未针对合资生产的广本奥德赛进行召回。

  本田中国表示,美款奥德赛和广汽本田生产的奥迪赛是两个完全不同的车型,两者的开发平台、采用的零部件都完全不同,只是英文名字同样叫Odyssey。因此,国内的奥德赛不涉及召回。

  此外,本田表示,将对所有对象车辆免费更换橡胶硬度提高的制动总泵活塞连杆密封环零部件;对于密封环处出现渗漏的车辆,将更换真空制动助力器。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文萱】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