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为停车场开发节能技术 无需再24小时照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台湾为停车场开发节能技术 无需再24小时照明

2010年10月28日 10:03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根据相关机构统计,全球总用电量的近1/5为照明用途,能耗不可谓不巨大。而细心人可能早有察觉,最容易被忽略的能耗大户,恰恰是与我们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地下停车场——由于无法依靠自然光,几乎所有的地下停车场都需要24小时电力照明。

  出于节能减排的考虑,台湾省台北市正在着手推进“LED路灯与停车场智能照明管理系统”计划,并将辖区内的三所地下停车场作为推广样板进行全面改造。新型节能照明管理系统将整合成熟的通讯技术和感测网络技术,让照明设备变聪明,例如通过不同功能的传感器侦测停车场环境的光线变化,自动调整到合适的照明强度。一旦有车辆驶入或驶出,行驶路线上的相应灯光将适当增强以确保安全,而当车辆驶过之后,可自动恢复到节能照明状态。

  如配合使用节能效果更好的LED灯具替代传统白炽灯,可节省七成以上的用电量。而未来此项技术如能推广到整个台湾省的停车场和路灯系统,预计每年将可减少17亿度电。

  此外,该技术还可提供设备维护信息,由电力线通讯技术(PLC)传输用电设备的使用状态,一旦检测到某特定照明设备发生故障,可立刻对相关部门进行提示,有效避免了人工检查可能导致的延误修复。 文/云鹏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建宗】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