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说美女们开车常有的坏习惯(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说说美女们开车常有的坏习惯(图)

2010年10月28日 14:04 来源:爱卡汽车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美女小婉提车已经有一段时间了,从最开始对车辆不熟悉,到对整车驾驶的游刃有余,俨然已经是一个老司机了。不过前天编辑部的老司机大军坐了一次小婉的车,回来表示:“太刺激了,太给力了!“究竟大军被什么刺激了?详细询问才知道,原来小婉虽然车开的不错了,但是也沾染了一些老司机的坏毛病,这些毛病虽然看上去有的根本不起眼,但是往往就是事故的导火索。

  出于防患于未然的考虑,我们对小婉同学开车的坏习惯进行了一次全方位的扫描,督促她改掉这些习惯。而广大网友读者,不妨也对照一下自身,有则改之无则加勉,善莫大焉。

  关于安全带和安全气囊那点事

  简单来说,安全性分为主动安全和被动安全,前者是指驾驶者本身以及可以帮助他更好地控制车辆的所有设备,比如ESP、ABS等;而我们通常提到的“安全性”,则是指被动安全,即在事故无可避免的情况下,可以尽可能减少对车内人员伤害的相关设计。我们今天主要探讨的,也是这一部分。

安全带是安全的基础

  在国外基本所有的司机都会自觉的系好安全带上路,不过在国内,能够自觉系好安全带的司机却不多。面对着现在越来越多车辆配备的安全带示警,很多驾驶员竟然想出了在安全带插口上插一个小卡片,来欺骗车内安全系统,达到不系安全带车辆也不报警的效果。殊不知,这样的做法完全是对自己的不负责任。安全带至少从目前来看,还没有任何一项被动安全装备的作用能超过它,现在很多新的安全装备能按照设计发挥作用的前提都是驾乘人员已经系好了安全带,可以说安全带就是被动安全的基石和钥匙。

这种东西不要也罢

对自己的不负责任

在驾驶中正确系好安全带的重要性

  根据有关统计,在所有可能致命的车祸中,如果正确采用正确的坐姿并使用安全带,可以挽救约40%的生命,由此可见在驾驶中正确系好安全带的重要性。

胸前配饰很危险

安全气囊工作原理

  说完了安全带,我们不妨再谈谈气囊,根据有关统计,在所有可能致命的车祸中,如果在使用安全带的同时使用安全气囊,这能够避免60%的死亡。其实汽车安全气囊属于车内辅助安全系统的一种,当车辆发生碰撞时,安全气囊自动弹出,在乘员的身体与车内设备碰撞之前起到铺垫作用,从而降低车内人员因撞击汽车内壁发生危险。现代安全气囊系统由碰撞传感器、缓冲气囊、气体发生器及控制块等组成。为了保证安全气囊在适当的时候打开,汽车生产厂家都规定了气囊的起爆条件,只有满足了这些条件,气囊才会爆炸

机械逼近式安全气囊

不要再安全气囊上放置一些小玩意

  而我们必须要清楚,气囊本身弹出是具有伤害性的。尤其是对于女士最常佩戴的胸部挂饰,这些悬挂在胸前的东西能够带来巨大的潜在危险。当遇到突发情况时,安全气囊强烈弹出,对人体会产生巨大压力,如果胸口有挂件,便会造成一些严重伤害。所以在驾驶车辆时,千万不要再胸前佩戴一些坚硬的挂饰,同时不要在安全气囊上放置一些小玩意。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建宗】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