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帆上市扩产 电动车与合资两手抓——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力帆上市扩产 电动车与合资两手抓

2010年10月28日 16:10 来源:法制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日前,力帆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获得了首发申请的批准,获得资金后,除继续扩产推出新车外,也将进一步与斯巴鲁寻求合资合作。

  电动车与合资两条腿跑

  为谋求更大发展,力帆瞄准新能源和引进外资两条出路。在不久前,由财政部、科技部、发改委、工信部四部委联合推出的第15批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应用工程推荐车型目录对外发布,产品型号为LF7002EV的力帆电动轿车入选,力帆由此拿到第一张电动车量产“准生证”。

  目前力帆620和320纯电动车均已具备量产能力,年内将实现批量生产,明年年初正式推向市场销售。此外,力帆的520以及即将投放的720轿车,其电动版本都已在同步研发。

  目前包括重庆发改委和力帆等多股力量,都在为斯巴鲁合作项目积极奔走,但目前并无具体细节。不过,包括一汽、上汽、北汽以及自主品牌奇瑞、江铃都参与了斯巴鲁的合作洽谈,虽然均无实质性进展,但与他们相比,无论是资本实力还是政治资源,力帆缺乏优势。但由于有重庆市政府的积极推动,力帆热情高涨,这也是在向外界传达积极转好的信号。

  成功上市拟发2亿股

  本月15日,中国证监会发审委发布公告,力帆上市首发申请获得通过,整体上市最终将在年内实现。据力帆的招股说明书显示,力帆本次拟在上交所发行不超过2亿股A股,拟募集资金14.8亿元,到位后将投入三个项目:15万辆乘用车项目(二期5万辆)、20万台汽车发动机项目和年产100万台通用汽油机项目。

  从摩托车转造汽车的力帆,2006年汽车产销量只有1.1万辆,2007年销量提升到4万辆之后,2008年销量迅速下滑到1.7万辆,2009年销量回升到6.5万辆,而今年的销量目标则锁定在10万辆。但结合本期策划调查,在已调查的40家汽车制造企业中,力帆仅领先青年莲花和东风风神,排在倒数第三,刨去东风集团营销能力强的情况,力帆处于行业垫底的地位,随时都有被人并购的可能。

  资金解渴寻求扩产道路

  据力帆汽车内部人士透露,目前企业已经完成了全年任务的80%,全年目标不会改变。

  力帆集团目前有两个项目被列为重庆市重点建设项目,一是年产能为20万台的力帆汽车发动机项目,另外一个则是项目占地957亩,计划生产微型面包车、货车20万辆的力帆微车生产项目。该项目即力帆汽车的二期项目,大约将在明年年中正式完工,而年产能20万台汽车发动机的项目目前已经正式投入了生产。

  去年我国摩托车出口同比下降39.6%,力帆遭受严重打击,加大汽车生产力度,资金链经受严峻考验。此次上市成功,将对力帆起到雪中送炭的作用。 文/记者 高杉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建宗】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