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多元化电子政务缩小城乡“数字鸿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IT频道

中国发展多元化电子政务缩小城乡“数字鸿沟”

2010年10月28日 20:50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正在此间出席第五届中国电子政务论坛的专家指出,中国正在着力发展多元化电子政务,从而缩小由于城乡发展不均衡而导致的“数字鸿沟”。

  据统计,中国目前有超过7亿农村人口,占全国人口的一半以上。中国互联网信息中心发布的《2009年中国农村互联网发展状况调查报告》显示:互联网在城镇的普及率为44.6%,而在农村仅为15%。

  报告分析指出,农村互联网发展速度放缓,可能使城乡互联网发展差距进一步拉大。

  农业部信息中心副主任杜维成指出,尽管中国政府一直致力于发展农村地区的互联网事业,但是农村信息化基础设施薄弱和农村人口受教育程度偏低等因素在一定程度上阻碍了农村互联网发展。

  “因此,中国政府正在探索更加多元化和切实有效的途径来改善农村地区的电子政务服务水平。”他说。

  据杜维成介绍,目前政府主要通过推行将电脑、电话和电视三种载体相结合的方式促进农村地区电子政务发展。

  据介绍,中国农业信息网自1996年上线以来,按照政务公开、在线办事、公众服务的宗旨,不断拓展网站功能,目前已从行业信息服务逐步扩展到为农业农村社会发展服务。通过这一网络搭建的农产品营销平台,23.5万会员拥有了更加便利而实惠的销售渠道。而全国目前约有3万个农业或涉农网站。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婕】
    ----- IT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