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德骥接掌奇瑞高端品牌 长安福特马自达换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马德骥接掌奇瑞高端品牌 长安福特马自达换帅

2010年10月29日 15:32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市场再次打碎了职业经理人的理想。上周五,奇瑞公司向媒体发出的一封简短通告,揭开了汽车业又一次备受瞩目的人事变动。两年来一直主管奇瑞中高端品牌的副总经理杨波,已黯然离职,由奇瑞副总经理马德骥接任。

  通告表示,此次销售系统人事调整,是奇瑞组织体系变革的需要。对于杨波的去向,通告称将另行安排工作。但有消息称,杨波实际上已递交辞呈。分析人士认为,起步近两年来,奇瑞高端品牌瑞麒和威麟一直未完全打开销路,成为杨波离职的最直接原因。(陈志杰)

  长安福特马自达换帅

  长安福特马自达27日宣布,公司现任总裁沈英铨决定于今年底正式退休,董事会推选MarinBurela为新一任总裁。Burela在来华之前,是福特澳大利亚及新西兰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长安福特马自达提供的资料称,Burela于1984年加入福特汽车公司,先后在制造、销售和市场及产品研发等多部门担任要职。Burela曾任福特澳大利亚及新西兰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在任职期间,他带领团队通过在制造、销售及市场方面的不懈努力实现了公司的利润增长。在此之前,Burela曾在福特北美和福特欧洲担任一系列高层职位,包括全球小车型产品线总监,带领团队研发福特全球小车产品组合,包括全新全球车型福特嘉年华。

  沈英铨的退休,使得曾名震一时的福特中国“台湾三人组”彻底终结。此前,包括福特中国董事长兼CEO程美玮、福特中国副总裁许国祯和沈英铨,都来自中国台湾,出自台湾福特六和。他们均在中国留下深刻的印记,反映出国际巨头在开拓中国市场过程中,需要华人高管参与决策的趋势。而中国台湾地区高管兼具的本土化和国际化经验,正是切合了这种趋势。(陈志杰)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婕】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