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入、利润双增长 菲亚特上调2010年业绩预期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收入、利润双增长 菲亚特上调2010年业绩预期

2010年10月29日 15:50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菲亚特集团近日公布了2010年第三季度财务报告,报告显示菲亚特集团第三季度收入和利润保持了双双增长,高于分析师预期。集团第三季度收入为135亿欧元(同比增长11.9%),营业利润为5.86亿欧元(同比增长近100%),所有业务的经营业绩都实现了增长;净利润为1.9亿欧元,工业负债净额略低于40亿欧元,流动性为129亿欧元。

  尽管菲亚特集团汽车公司(FGA)的轿车销量下降,汽车业务依然略有增长,这归功于轻型商用车、玛莎拉蒂和法拉利的销量增长以及利好的货币效应。FGA的第三季度收入为66亿欧元,与2009年同期持平。FGA在2010年第三季度一共交付了481300辆轿车和轻型商用车,轻型商用车的增长和利好的货币效应补偿了乘用车的营业收入。FGA在意大利拥有29.2%的市场份额;在欧洲占7%的市场份额。在巴西,FGA保持市场领先者的地位,占有23.7%的份额。

  菲亚特集团2010年前9个月的收入共计为412亿欧元,同比增长13%。FGA的前9个月收入为207亿欧元,同比增长8.9%。基于1-9月份的业绩增长,菲亚特集团提高了2010年整体业绩预期。收入预期超过550亿欧元,比以前预测的500亿提高50亿欧元,营业利润预期提高至最少20亿欧元,而工业负债净额目标下调至不到40亿欧元。

  此外,菲亚特股份公司将集团业务分拆的计划在第三季度获得了股东批准。分拆计划将于2011年1月1日正式生效。届时,凯斯纽荷兰、依维柯和菲亚特动力科技(FPT)中涉及工业与船用动力的业务将从汽车及相关零部件业务中剥离出来,成立菲亚特工业股份公司,而菲亚特股份公司保留剩余的汽车及相关零部件业务,包括菲亚特集团汽车、法拉利、玛莎拉蒂、玛涅蒂-马瑞利、泰克西、柯马和菲亚特动力科技(乘用车和商用车动力业务)。陈志杰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婕】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