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卖场PK个体户 汽车厂商“分羹”二手车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建卖场PK个体户 汽车厂商“分羹”二手车市

2010年10月29日 15:56 来源:法制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享受与新车同样的原厂质保,不用担心里程被动过手脚,大修翻新外加保养……明年,北京市民有望在汽车厂商开设的二手车大卖场中放心挑选心仪的二手车。

  昨日,由上海汽车工业有限公司、通用中国和上海通用三方合资组建的二手车公司“上海诚新二手车经营管理有限公司”正式成立,这是国内首个以公司形式进军二手车市场的汽车厂商,标志着汽车厂商开始“专心”掘金二手车市场。

  汽车厂商建大卖场 PK个体户

  二手车市场经过多年“混战”,造成消费者提起二手车买卖时担忧情绪浓重。目前二手车市场以私营为主,虽然市场逐渐规范,但曾经“利”字当头的经营模式对二手车市场造成了一定伤害,消费者买卖二手车时没有安全感,这也限制了国内二手车市场发展。

  面对二手车市场鱼龙混杂的情况,许多厂商也适时推出了经过标准认证的“品牌二手车”,享受原厂的1-2年保修,但是价格要比私营二手车公司高出5%-10%,同样遭遇市场的挑战。

  为了应对市场的需求,上海通用牵头成立了专门的二手车经营公司,通过自建大卖场的形式,覆盖二手车收购、整备、翻新、认证、销售、拍卖、售后服务等全业务链环节,从而平衡品牌与成本的问题。

  上海通用总经理丁磊表示,上海通用推出二手车经营公司,意在通过品牌化、规模化打造让消费者放心的二手车市场,促进国内二手车市场健康发展。

  据上海诚新二手车公司总经理凌海透露,品牌二手车大卖场最快明年就将在北京通过与经销商合资的方式开设。

  寻求利润突破 “分羹”二手车市场

  随着新车市场竞争越来越激烈,不少汽车厂商已经开始关注二手车市场,相继推出了由厂家认证的品牌二手车。广汽本田、上海大众开设了“喜悦二手车”、“特选二手车”业务,豪华品牌宝马、奔驰也有自己的“尊选二手车”和“星睿二手车”品牌。

  但是各大厂商的品牌二手车一直是以附属在整车销售下的形态存在,比起这种“挠痒痒”似的小规模业务,看到了二手车丰厚利润的上海通用则“眼疾手快”地采用合资方式将“诚新二手车”业务升级为专门的二手车经营公司,借此全面进军二手车市场,并将其打造为新的利润增长点。

  记者了解到,目前二手车商贩收购再卖出一辆20万元左右的二手车,利润可在2万元以上,利润率在10%以上。而新车市场因为竞争日益激烈,利润率被挤压至5%-8%。尚未成熟的二手车市场无疑成为了汽车厂商掘金的新目标。

  ●专家观点

  “官方”二手车 百姓认可最重要

  花乡二手车市场总监王萌表示,汽车厂商做二手车大卖场的思路是好的,一方面可以提高企业盈利,另一方面通过置换可提升本品牌的市场占有率。

  王萌认为,日后,车企的金融体系工具等都可能融入到二手车卖场的交易中。

  他同时表示,车企尝试新的经营模式能否成功,要看最终的运营方式、产品性价比、服务质量等是否得到消费者的认可。只有消费者选择的,才是成功的经营方式。(孙宇)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建宗】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