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史上最强的国产豪华MPV” 新GL8即将上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打造“史上最强的国产豪华MPV” 新GL8即将上市

2010年10月29日 15:59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高端商务MPV市场将在年底再掀旋风。日前,别克全新一代GL8的无伪装实车曝光。记者了解到,新一代GL8很可能赶在广州车展前上市,立志打造成“史上最强的国产豪华MPV”。

  据了解,新一代GL8是由泛亚技术工程中心主导设计的换代车型,其从概念车走上生产线,本身就在国内汽车设计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目前,在中高端商务MPV市场,GL8依旧一枝独秀。随着“龙头”新一代GL8上市,这个一向销量不大的细分市场,有望进一步提升整体销量。

  全新一代GL8在大致的车型轮廓和车身线条方面,基本延续了概念车的设计理念。但是跟概念车不同的是,立体镀铬瀑布格栅的边角处理得更圆润,体现更和谐豪华的观感;透亮硕大的车头大灯没概念车那么咄咄逼人的尖锐,更符合东方人的审美,还带大灯清洁功能。下保险杠和雾灯的设计则印有一点概念车的影子,视觉冲击很强烈。

  车侧最具辨识度的是别克家族代表性的“弧光曲棱”腰线,在车门处下沉的镀铬线条不仅别具特色,并且间接解决了以往类似车型第三排侧窗面积过小的问题,视野相当宽敞。弧度很斜的前风挡设计带给整车一种强烈的动感。

  内饰部分,新一代GL8的内饰要明显比现款GL8更豪华大气。它的中控台采用横竖两种截面的设计,横置的中控台上集中大部分车内操控按钮和换挡杆,使用的人性化更高。整体而言,新一代GL8的造型设计比上一代明显档次更高,大气现代的风格采用了更多豪华车的设计风格,带来焕然一新的面貌。

  在动力方面,新一代GL8采用2.4L和3.0L两款发动机,其中2.4L为现阶段别克家族中高级车所采用的直列四缸Ecotec智能发动机,输出功率和扭矩分别为123kW和225N·m;3.0L将是新君越3.0LV6SIDI智能直喷发动机,190kW和290Nm的表现出类拔萃,这也是国内MPV市场首次引入先进的燃油直喷型发动机,动力更强,驾乘舒适度也更高,充分体现出这款豪华商务车的“范儿”。预计两款发动机都会搭载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可以实现更好的性能和更优秀的燃油经济表现。

  另外,Onstar安吉星系统、一触式电动打开的尾门、内置硬盘DVD导航和高档的车内娱乐系统等都将装备到新GL8上。

  南方日报记者乐国星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婕】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