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牛集团杭州基地投产 填补中国自主生产CVT空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铁牛集团杭州基地投产 填补中国自主生产CVT空白

2010年10月30日 16: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图为中国首个自主生产CVT项目开工奠基培土现场。柴燕菲 陈佳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杭州10月30日 (柴燕菲 陈佳)今天上午,中国著名汽车零部件生产企业铁牛集团杭州基地在浙江杭州临安正式开工投产,揭开了铁牛集团旗下杭州易辰孚特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年产50万台CVT汽车无级变速器项目的帷幕。此项目的投产填补了中国自主生产CVT的空白,使中国结束了CVT高价时代,成为继德国、日本之后,第三个自主生产CVT的国家。

  近些年,随着消费者对汽车产品要求的提高,CVT的经济性、动力性、舒适性、低排放等诸多特性开始显现。而由于受限于技术瓶颈,中国的自主品牌迟迟不能突破这一难题,技术来源主要依靠博世和Punch。

  今年6月,612个集装箱从美国底特律的福特公司运抵杭州临安市横畈镇,带来了美国全套CVT无级变速箱技术和生产线,彻底扭转了中国依赖进口变速器的被动局面。经过设备调试和前期准备,总投资50亿元,占地近2000亩的铁牛集团杭州基地于今日已经扬帆起航。预计此项目年产50万台CVT汽车无级变速器、年产值150亿元,可创利税10亿元。

  “这个项目,为浙江乃至中国的民族汽车工业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中国齿轮专业协会秘书长李盛其感叹,如今,被合资品牌长期垄断的CVT技术又一次插上自主品牌的旗帜。同时将极大的提升杭州汽车产业的综合配套能力及技术平台的全球化、先进性的规划方向。

  据了解,接下来,铁牛集团还打算把汽车空调生产线等有竞争力的零部件生产项目逐步引进杭州基地。

  杭州市委常委、副市长沈坚表示,杭州聚焦了18家汽车整车、改装车及专用车企业,汽车零部件产业非常发达。近几年杭州市政府大力支持汽车工业,加上活跃的民间资本,杭州已经具备发展汽车整车制造业的区域优势、产业优势、市场优势、人才优势和体制优势,“此项目的投产加快了杭州先进制造业的建设,是汽车工业转型升级的成果。”

  根据相关规划,到2015年,杭州汽车工业销售产值将达到2000亿元以上。借国外先进技术之力,开发自主品牌,形成具有一定国际竞争力的产业集群,力争成为国家汽车及零部件出口基地。(完)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