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帮客户走保险 汽修厂故意制造“车祸”——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为帮客户走保险 汽修厂故意制造“车祸”

2010年11月01日 07:31 来源:北京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明知车辆情况不符合保险理赔条件,但为了留住业务,汽修厂保险部经理肖某向客户声称普通修车也可以走保险。随后,肖某即让下属开车出去制造交通事故。日前,肖某等三人被海淀检察院批准逮捕。

  今年5月,肖某所在的汽修厂受理了一辆奔驰车和一辆现代酷派车的维修,两辆车的车主都希望能够通过保险公司的理赔金支付修理费。然而汽修厂检查后发现,两辆车本身的情况都不符合保险理赔的条件。但保险部经理肖某为了留住客户,创造部门业绩,就向客户谎称可以走保险,将这两笔业务留在了该厂。

  过了几天,肖某找来了自己的下属王某,让王某叫上韩某天黑后把两辆车开出汽修厂,找个僻静的地方“比划一下”,制造一个小型交通事故,使两辆车都能够达到保险理赔的标准。肖某还向王某强调,千万要控制好损伤的程度,不能把事故造得太过严重,因为太过严重就无法通过自行调解直接找保险公司理赔,而要通过交警出具相关的证明。

  但肖某当晚接到王某的电话说不小心撞严重了,奔驰车的气囊都撞爆了。肖某无奈,只好让王某和韩某向交通队报案,让交通队开事故单。为了避免汽修厂工作人员的身份引起警方怀疑,王某和韩某还商量找两个朋友帮忙冒充肇事司机。得到肖某指示后,王某立刻打电话叫来了两名好友。这两人次日在肖某的带领下,同样以事先安排好的虚假理由向保险公司申请理赔,最终两车定损加起来近7万元。一个月后,理赔款顺利地划到了汽修厂。

  然而,肖某和王某还没来得及庆祝,保险公司在一次内部审核的过程中发现了这起理赔的多个疑点,遂向海淀公安分局报案。经过民警的侦查,犯罪嫌疑人纷纷落网,肖某等三人对自己的罪行供认不讳。(记者 叶青 通讯员 曾静音 邹劭坤)

  ■相关新闻

  无照开客户车 连撞七车被诉

  24岁的黑龙江人庄某是北京一家汽车配件销售公司的工人。因为工友李某没有坐过斯巴鲁汽车,没有驾照的庄某偷开客户停在销售公司的汽车拉着两名工友出去。由于车速过快车辆失去控制,庄某驾驶客户汽车与七辆车相撞,造成损失40余万元。

  经丰台交通支队认定,被告人庄某负事故全部责任。检察机关以故意毁坏财物罪对庄某提起公诉。昨天,记者从丰台法院获悉,此案即将开审。(记者 武新)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建宗】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