涡轮增压成趋势 盘点5大品牌绿色技术(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涡轮增压成趋势 盘点5大品牌绿色技术(图)

2010年11月01日 09:26 来源:网上车市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豪华车曾经以6缸8缸甚至12缸的超大排量或是强大动力被消费者所吸引。如今这个高油价和低碳环保的背景下,大排量车型绝对不再是市场的主流,虽然豪华品牌依然以大排量炫耀自己的地位,但是人们越来越多的需要是小排量低能耗的引擎。当然,油耗和排量的降低之外消费者并不希望看到动力的损失。

  于是乎各大品牌在引擎研发上无一例外的将小排量、大马力作为重点。其中不乏上述品牌以“动力战略”的形式高调宣传自己的未来产品计划,力图给消费者这样一个概念:我们的车,豪华、能耗低、动力强。实现这一目的的途径似乎很简单:主流汽车厂商无一例外的想到了“涡轮技术”以及“燃油直喷”。

  涡轮增压技术不再“娇气” 势必成为未来技术主导

  如果说5年前大家还都对涡轮增压技术谈虎色变,那么最近两年的时间您一定会发现“涡轮增压”技术已经卷土重来似的回到了我们的视线。涡轮增压引擎,工作时的压力和温度都比普通引擎大大升高,而对于一台引擎来说温度也是最重要的,无论过高还是过低都会导致引擎输出动力的改变以及耐久性受到影像。也就是大家普遍认为的“涡轮增压不好养、容易坏”。

  而今以大众TSI引擎为例,各大汽车厂商在对涡轮增压引擎的研发上已经更多的考虑到了用户的使用成本。理论上都能够实现“与发动机同寿命”,并且在日后使用中涡轮增压引擎也不会对用户造成附加的使用成本。并且在以降低油耗并不损失动力为前提而实现环保目标的改进中各大厂商也是更多的考虑到了涡轮增压技术,可以说未来涡轮增压技术势必会成为主导。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建宗】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