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双号不限行 上海世博为何不堵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单双号不限行 上海世博为何不堵车?

2010年11月01日 15:44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上海世博会圆满结束了。在世博会举办之前,上海市民最担心的一件事就是“交通”:会不会实行机动车尾号限行?计划有7000万人到上海参观世博会,车流量已经很大的上海会不会堵车?

  184天的世博会结束了,上海市民发现并没有实行单双号限行,交通依然畅通。超大的客流、车流的情况下,单双号不限行,是如何实现不堵车的呢?记者汤一亮实地探访了上海的交通情况:

  科技保畅

  市民陈先生: 路上还好,车子不赌,我们街道正好是(世博车辆)从我们街道上过去,有时候车子蛮挤的,但是基本上不堵。

  上海市世博会期间,7300多万游客观博,每天17万辆次汽车进入上海,行驶在上海的大街小巷,不限号、不使用世博专用车道,怎么能不堵车呢?

  上海市民舒先生说,在他家门口,刚刚一堵车交警就出现了,很神速,好像他们长了千里眼,知道这里要堵车似的。让交警如此神速现身的法宝还真是名副其实的“千里眼”,在上海市世博安保指挥大厅,上海市交警总队总队长陈志康说,他只要站在这里,就可以通过监控系统,看到、指挥市区所有道路的交通,而且通过电脑屏幕显示的道路拥堵状况,就能知道哪里堵车。

  陈志康: 打听不完全是交通的,还有110报警台、消防,大厅里有很多大屏幕,我们两级指挥中心联动,那个道路堵了,尽快派民警,在一个指挥点上看问题更全面,哪个地方发生交通事故,我们尽可能把清堵的力量、设施立刻都派上去。

  人性化措施

  上班时间是最容易堵车的时段,也是游客前往世博园的高峰时段,大多数的车辆、客流都在同一时间、同一路段,向着同一方向前行;而在与之相对的另一条车道上,车流量就相对少得多。交警们就利用可变车道的方法,提高道路利用率,防止拥堵.

  陈志康: 交警在潮汐路的桥上,实现了可变车道,把中间的道路拿出来,上午的时候南向北,比如两个车道,变成三个车道,反之,下午的时候变成北向南。在现有的交通设施上,利用科技手段,管理措施创新实现交通的畅通。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婕】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