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运机动车单双号限行今日实施 违规车辆将被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亚运机动车单双号限行今日实施 违规车辆将被罚

2010年11月01日 17:04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从今天(1日)开始,广州亚运机动车限行在全市范围内全面铺开,每天的7点到20点之间的限行时段内,只有尾号与日期相符合的车辆才可以上路行驶,否则将被交警部门处以罚款200元并扣3分的处罚。让我们连线中央台驻广东站记者黄少焕来了解最新情况。

  主持人:今天广州的道路是否顺畅?交警执法情况如何?

  记者:总体上来说还是比较顺畅的,就是地铁比较拥挤。一些全国各地来广州的游客,他们搭免费的地铁去看亚运的景点。据我了解,亚运机动车限行期间,交警部门不仅将派出大批警力上路巡查执法,还将启用一套崭新的车牌自动识别系统,像抓拍闯红灯一样,能自动拍摄违反单双号限行规定的交通违法行为。限行期间凡是违反单双号限行规定的车辆,一经抓获,都将被交警部门处以罚款200元,并扣3分的处罚。单双号限行不设缓冲期,违规车辆一经发现,都要处罚。不仅如此,在限行期间,凡是被交警抄牌处罚之后,车主应在半小时内,驶离限行区域,或者就近找个停车场把车停放,否则将会再吃连环罚单。

  主持人:那市民出行是否感觉到便捷了很多?

  记者:市民还是以支持亚运为主,市民也都说了,虽然有些地方可能还会塞车,但只要亚运成功,他们就会很高兴。亚运的专用车道也有可能出现堵塞的情况,为了减少亚运期间这些路段的交通流量,确保亚运道路的顺畅,交通部门特别规定,亚运专用车道的启用期间,将在个别道路周边、各路段入口设卡,包括私家车在内的各种社会车辆,不能走亚运专用车道,但是他们可以借用公共汽车的专用车道来行驶,这样也是比较便捷的。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婕】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