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金融“震荡” 广州经销商按揭购车业务如常——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丰田金融“震荡” 广州经销商按揭购车业务如常

2010年11月01日 17:20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近期,丰田汽车金融(中国)有限公司因涉嫌商业贿赂事件又被舆论推到风口浪尖。在此事件中,广州市区的消费者最为关注的是:丰田金融所涉及的丰田车型按揭业务会否有所影响?上周,记者暗访广州市内多家一汽丰田和广汽丰田经销商,了解一二。目前广州经销商按揭业务仍然如常开展。

  按揭购车其实渠道很多

  如果您正打算用按揭购买一辆丰田品牌的车型,那么不妨继续放心购买。这是上周记者采访多家一汽丰田、广汽丰田4S店后得出的结论。这并非为丰田金融洗脱罪名。实际上,消费者去上述4S店采用按揭方式购车时,并不是非得选“丰田金融”这个贷款渠道不可。

  目前,丰田汽车金融(中国)有限公司因涉嫌商业贿赂,在江浙一带已暂停提供丰田金融业务,包括个人购车按揭服务。丰田方面的回应是,丰田金融在其他地区的业务不会受到影响。在广州市场,一汽丰田和广汽丰田4S店依然提供丰田金融的按揭业务。但在推广方面,则谨慎许多。据一汽丰田沙河丰田店的一位销售人员李先生表示:丰田金融未来肯定会调整贷款的利率,在新利率未出台之前,他们依然会建议客户量力而为,选择适合自己的按揭渠道。他建议客户:“选按揭业务,我们除了丰田金融外,还提供建设银行、中国银行等按揭途径,客户可以根据实际情况选择。”

  在4S店购车按揭,并非只有一个贷款渠道。记者从市内的十多家一汽丰田、广汽丰田4S店获悉,丰田金融业务早在2009年开始几乎已覆盖所有的4S店,提供个人按揭购车业务,但在此基础上,大部分经销商也与不同的汽车金融担保公司、商业银行合作,同时提供按揭购车业务。

  按揭购车前要算好“利息账”

  “不仅汽车金融公司,包括银行等为了扩大业务,肯定会向经销商返利。细心的消费者会留意到,经销商主推的按揭渠道,可能是对他们返利较高的一个。”在风口浪尖很多4S店被访者都不愿意透露姓名和接受采访,广州一汽丰田某4S店的销售顾问李先生只私下告诉记者:广州的经销商相比出事的杭州经销商来说,规矩很多。但是“丰田金融还把握了4S店的运作资金融资等方面,以此作为条件,4S店往往有一定的任务额,必须诱使客户选择丰田金融的按揭”。相对而言,汽车金融公司把握的是4S店的资金命脉。

  其实,无论汽车金融公司怎么做,对于消费者来说,选择按揭渠道要做的是算好“利息账”。“面对汽车金融公司的高利息,消费者要做的就是选择自己能够承受的方案。按揭之前,可以让经销商把各种按揭利息费用都计算一番,作为比较。一些优质客户,如任职事业单位、市区有房产的,都比较容易获得审批,可以走银行渠道按揭。”一汽丰田广保店的销售顾问刘先生如是建议消费者。

  怎么选车贷才精明?

  在此之前,丰田金融的汽车消费一年期贷款利息高达10%~13%,而四大国有银行的同类贷款利息不到7%。按一辆15万元的汽车,首付5万元,做一年期贷款计算,两者利息差距可高达5000元不等。记者从一位丰田金融公司的内部人士获悉,丰田金融近期将公布新的利率,调整后肯定会比现在下调一些,“至少不会超过10%”,但仍然会比银行的贷款利率高一些。

  相对而言,汽车金融公司的贷款优势主要在申请门槛上,会便捷许多,放款速度快。一般从提交资料申请起两天左右即可完成,而透过银行做汽车消费类贷款一般需要一周时间。除4S店会收取一千元左右的服务费外,汽车金融公司一般不会收取利息以外的贷款手续费用,而银行贷款目前一般普遍收取1%至3%不等比例的服务费。(邓莉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婕】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