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者抢搭小排量购置税优惠末班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消费者抢搭小排量购置税优惠末班车

2010年11月03日 07:53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漫画/陈彬

  “小排量车的购置税优惠政策眼看年底就要到期了,但是至今也没有新的政策出台,看来是不会再延期了,所以原本想买小车却一直在观望的消费者全都现在出手了。”昨天下午,在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一位经销商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今年小排量汽车的热销期比往年提前了一个多月,很多消费者已经把买车过年的计划提前到了现在。金九银十算啥呀,这个月肯定是小车的铂金月。”

  据经销商介绍,如果按照一辆售价3万元左右的小排量汽车来计算,现在购买仍然按照优惠税率征收车辆购置税,也就是说可以节省1000多元,这对于很多买小车的消费者来说是非常有诱惑力的。“更何况现在几乎所有车型都在搞促销,这种小车的售价本身还能再降6000元左右,那整体算下来真的是非常划算的。”这位经销商表示,现在小排量车的货源相对充足,不会出现去年那种提不到现车的情况。

  “原来是想等到今年底明年初发了奖金再来看车的,但是听说小排量车购置税的政策年底到期不会延续了,我们就想着还是现在就买了吧,搭上优惠政策的末班车,能便宜上千元呢,对我们这些普通老百姓来说还是很值的。”昨天,在亚运村车市看车的王先生表示,“如果等到12月份,怕买车的人更扎堆,所以就干脆现在出手了。”

  对此,业内有关专家表示,虽然现在还不能断定相关优惠政策就会在今年年底截止,但是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明年国家将会更加重视对于节能环保车型的优惠补贴,因此继续延长对小排量车型优惠的可能性不太大。“如果本来就想购买小排量车的消费者,不妨就选择现在这个时机,既有商家的降价促销,又有国家的优惠政策,应该是一个不错的购买机会。”(陈筱红)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建宗】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