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新车与国际新车质量差距降至历年最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自主新车与国际新车质量差距降至历年最小

2010年11月03日 08:08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日前,J.D. Power亚太公司发布2010年中国新车质量研究SM(IQS)报告,报告表明,自该项研究在中国启动以来,中国自主品牌与国际品牌之间的新车质量差距已降至历年来最小。

  J.D. Power亚太中国区研究服务总经理梅松林博士表示:“随着中国汽车市场趋于成熟,在新车质量上的竞争日益激烈。为了实现质量方面的差异化,汽车制造商必须站在用户的角度审视质量问题。这就要求调查并解决用户经历的问题;除了常见故障之外,还需要注重由于部件和配置用户不易理解、或者操作不便造成的‘软性’问题”。中国整体新车质量在过去11年里稳步上升。整体新车质量在2010年提高了6%,另外,得分最高与得分最低的品牌之间的新车质量差距在2010年显著缩小。2010年,中国自主品牌的车型在三个细分市场中荣获奖项:紧凑型细分市场、入门高档中型车细分市场和微客细分市场。

  研究还发现,在2010年最频繁出现的故障是手动挡入挡不易、刹车有噪声、风噪声过大、发动机有杂音、风扇/鼓风机噪音过大。另外,在2010年最频繁出现的设计问题包括耗油量过大、空调开启后,发动机没力、冷气不冷或制冷过慢、内装材质容易弄脏/ 磨损以及刹车力不足。(李东颖)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建宗】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