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电话诈骗近期频发 贪便宜将带来大损失——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汽车电话诈骗近期频发 贪便宜将带来大损失

2010年11月03日 09:15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上周一晚的选题会上,部门里刚买了新车的李小姐跟大家讲述了白天她接到的一通电话。电话那头自称是某国税局的“工作人员”,他告诉李小姐,由于她购买的是国家节能补贴目录里的车型,可以享受3000元的补贴。听完李小姐就乐了,汽车诈骗骗到汽车记者头上来了。在拆穿对方的把戏之后,李小姐狠狠地痛斥了对方一通,然后她将电话挂断。

  第二天,记者来到诚信达奇瑞4S店,店里的销售顾问向记者反映说,最近一段时间给店里打电话投诉类似情况的客户特别多。

  起亚中德店总经理牛志华表示,消费者上当受骗都是贪便宜的心理在作祟。他说,很多人一听说有钱拿,马上会头脑发热,很容易被不法分子“牵着鼻子走”,等回过神来,兜里的钱已经被不法分子骗走了。“天上哪有那么多馅饼掉”,牛志华幽默地表示。

  购置税骗术大公开:

  1.自称是税务局等国家部门的工作人员,准确说出车主姓名、车牌、车型;

  2.利用普通老百姓对退税等国家政策不熟悉实行诈骗;

  3.称是退税的最后一天,留给车主的考虑时间很短;

  4.使用手机拨打车主电话;

  5.车主必须到银行的ATM机上完成操作。

  拆穿骗术小法宝

  根据《车辆购置税征收管理办法》(国税总局15号令)第二十二条规定,只有“因质量原因,车辆被退回生产企业或经销商”或者“公安机关车辆管理机构不予办理车辆登记注册”这两种情况,纳税人可以申请退税。此外,目前没有任何所谓的车购税退税新政策。文/李杰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建宗】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