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3.44亿 多氟多布局新能源汽车电池——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投资3.44亿 多氟多布局新能源汽车电池

2010年11月03日 10:00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多氟多(002407)发布公告,为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公司拟投资3.44亿元,其中超募资金1.247亿元实施锂离子电池用电解液及六氟磷酸锂、电池级氟化物、电子级氢氟酸新建项目。其中,六氟磷酸锂的年产规模将达2000吨,这一公告似乎也预示多氟多此前公布的年产200吨六氟磷酸锂项目即将收宫。此外,多氟多还高调宣布,将同时使用1亿超募资金设立全资子公司,实施年产1亿Ah动力锂离子电池项目,布局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领域。

  多氟多上市以来即高调宣布进军锂离子电池。早在今年6月,公司就决定将超募资金中的12945万元用于在建项目年产200吨六氟磷酸锂的建设。六氟磷酸锂是锂电池电解液的核心材料,由于技术上尚存相当难度,目前除天津金牛以外,还无其他国内企业宣称已能够实施产业化生产。此前,多氟多表示其已顺利通过中试,就等最后由研发迈入产业化生产。

  此次公司再次公告,将建设规模为年产20000吨锂离子电池用电解液、2000吨六氟磷酸锂、400吨电池级氟化物以及5000吨电子级氢氟酸项目。有分析人士指出,公司开始上马2000吨六氟磷酸锂生产线,或预示其200吨六氟磷酸锂项目已进入收官阶段。

  公司表示,预计上述项目建成后年平均营业收入可达13.356亿元,净利润1.603亿元。

  由于存在电解液领域的技术优势,多氟多表示将更进一步布局新能源汽车电池领域。为此,拟成立由公司全资控股的多氟多(焦作)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旨在建设年产1亿Ah动力锂离子电池项目。预计项目建成后,可实现营业收入6.451亿元,年均净利润5695万元。(王婷)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建宗】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