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楼市新政下资金流入车市 换车高潮将来临

2010年11月04日 07:59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随着楼市新政的不断出台,对二套房贷首付款的提高,三套房贷停止贷款等政策,对楼市影响很大。但是相反却对车市有着拉动性的增长。据经销商透露,近一周来购车升级换代的客户也多了起来。

  消费者用购房款来购车

  “本来是用来买房的房款,现在变成买车款了”。东城的孟先生本来是想再买多一套物业的,可是随着楼市政策的变化,孟先生决定将购房款用来买车。据孟先生说,他已经看中了一款豪华车,决定买给自己用。

  有豪华车经销商表示,近期购豪华车的消费者也在增加中。“豪华车一向表现都很好,现在楼市降温,更利于汽车市场。很多消费者会把投资房产的钱用于购车或是换车,所以说楼市的降温对车市是比较有利的”。南城某4S店负责人如是说。

  程先生本来是想买房投资的,可是随着房地产政策的出台,使得他不得不改为买车。“我一次性付款买了一部斯柯达明锐给妻子开,因为10多万元的钱还不够首付,所以还不如用来改善交通工具”。

  业内人士:利好车市 

  对于消费者将购房款改成买车款,汽车业内人士表示这是一个利好的消息。毕竟汽车是一个大宗的消费品,而房子是投资升值的。但是当消费者手头上的钱不足以支付房款的首付款时,消费者肯定会在其他方面上去消费,比如说改善交通工具。“现在很多手头上有钱的消费者,会在购房与购车上犯难,但是现在楼市的房贷政策一出台,使得原本就观望是否购房的消费者转向购车或是换车,所以近期车市肯定会有一个换车或是购车的小高潮”。寮步汽车城某知名4S店的负责人如是说。(记者 钟宏连)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建宗】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