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与保时捷同平台 大众要推新敞篷跑车(图)

2010年11月05日 10:21 来源:网上车市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从1899年第一辆敞篷车的出现到现在已有100多年的历史,对于每个车迷来说它是自由和速度的象征。近日德国大众董事会主席文德恩教授确认即将推出敞篷版高尔夫,并计划于明年春季投产。另一则令人振奋的消息是大众将量产一款新的敞篷跑车BlueSport,预计将于2014年第一季度上市。

  说起目前大众在国内销售的敞篷版车型,我们耳熟能详的有EOS和甲壳虫敞篷版。事实上这也是大众在国内仅有的两款量产敞篷车,EOS采用硬顶敞篷技术,搭载一台2.0TSI涡轮增压发动机,百公里加速7.9秒;甲壳虫敞篷版搭载2.0升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百公里加速为12.9秒;而大众最新的BlueSport敞篷跑车搭载一台1.6TSI涡轮增压发动机,百公里加速仅为6.9秒。不过BlueSport轴距仅为2430mm,因为是双座设计所以情有可原。

  据悉BlueSport敞篷跑车将采用大众最新的MMB平台,并与奥迪R4和保时捷914同平台生产。R4是奥迪正在计划推出的全新中置引擎跑车,外形运用诸多R8超级跑车的元素,将宝马Z4定为自己的竞争对手。保时捷914是其最新入门级跑车的代号,将是保时捷第六个全新车系。

  大众BlueSport敞篷车外观设计风格与现行第六代高尔夫和尚酷有些许相似,同时还能寻找到保时捷跑车设计元素。前脸有棱有角的大灯、细长的中网、LED日间行车灯都延续了新大众家族风格。后部外形极具扩张力并且整体线条圆润,包围两侧的排气管显得非常有气势。

  BlueSport敞篷车内饰中控部分采用简化的操作按键,加入了许多前所未有的新元素。中控台下方还有一块多媒体触摸式屏幕,能显示GPS、倒车影像等系统资讯。三幅运动多功能方向盘上集成了换挡拨片,同时采用了类似捷豹XF的旋钮式换挡,极大地提升了驾驶乐趣。

  动力方面,BlueSport采用后置引擎,并且使用了后轮驱动系统。它在首次量产时会搭载一台1.6TSI涡轮增压发动机,最高输出功率164千瓦。配合使用的是6档手动变速箱或7速DSG双离合自动变速箱。后期可能还会装配更大排量的汽油发动机,柴油发动机也会随后出现。

  BlueSport量产车型将于2013年法兰克福车展正式亮相,这期间会不断的对其改进。为了降低成本,它会与第七代高尔夫共享悬挂等诸多配件。预计北美售价3万美元起,约合人民币20万,估计进入国内的价格会接近40万。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建宗】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