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沃尔沃、长安福特马自达召回部分进口及国产轿车

2010年11月05日 18: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11月5日电(记者 刘长忠)中国国家质检总局5日下午披露,由于存在安全隐患,沃尔沃汽车有限公司、长安福特马自达汽车有限公司决定召回部分进口沃尔沃XC60及国产沃尔沃S80L轿车。

  沃尔沃汽车有限公司、长安福特马自达汽车有限公司按照《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规定》的要求,向中国国家质检总局递交了召回报告,决定自 2010年11月8日起,召回部分缺陷汽车:2009年11月20日至2010年6月11日期间生产的进口沃尔沃XC60 T6汽车,中国市场涉及数量4559台;以及2009年12月15日至2010年7月15日期间生产的国产沃尔沃S80L轿车,涉及数量6852台。

  该范围内的车辆,由于方向盘气囊卷轴导线连接器内的短接器形状出现偏差,有可能导致气囊控制线路短路,仪表板上的安全气囊警示灯(SRS)点亮,提示“气囊紧急维修”。在最坏的情况下,如果车辆发生碰撞事故,方向盘上的气囊将无法正常打开或打开不充分,存在安全隐患。

  2009年2月23日至2010年5月25日期间生产的国产沃尔沃S80L轿车,涉及数量13249辆。该范围内的车辆,由于部分批次的助力转向油管编织层的拉伸力、拉伸率与原设计参数不一致,致使油管不能满足保压要求,车辆在低速大角度转弯或侧方位驻车情况下,可能引起转向液泄漏,导致助力性能降低,存在安全隐患。

  沃尔沃汽车有限公司、长安福特马自达汽车有限公司将通过授权经销商通知相关客户前往就近授权维修中心对车辆进行免费检查和维修。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