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网上驾校 教你为自己的爱车如何省油!

2010年11月07日 15:59 来源:爱卡汽车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轮胎气压

  影响省油的原因有很多,首先我们先来说下轮胎气压。轮胎气压与行车安全密切相关,也直接影响了车辆的油耗及制动性能。因此轮胎胎压不宜过高,更不能过低。

胎压标识

  如何把握这个尺度,其实很简单。车辆出厂时都会通常会在车身上贴有轮胎气压的标识,轮胎的充气压力可以参考汽车标注压力或按照轮胎最大充气压力的80%左右来充填即可。

检查轮胎

胎压检测

  另外,确定轮胎充气压力时还应该充分考虑到使用条件、路面条件以及驾驶条件等因素,比如跑高速、路况较差和高负载等情况下,气压都不宜降低!

检测花纹深度及胎面磨损

  轮胎的排水能力与轮胎的花纹类型和磨损程度关系密切,随着轮胎花纹磨损,排水能力是逐渐降低的。于此同时,如果轮胎一侧磨损严重,应该及时将车辆做四轮定位。如果轮胎花纹剩余深度小于3mm,排水效果就已经比较差了,到了这个时候建议尽早考虑更换轮胎。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威】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