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中汽协建议限行地区应减征车船税

2010年11月10日 08:14 来源:北京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新版车船税草案正在征求意见,昨天,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建议,对于像北京这样采取了机动车限行措施的地区,应该酌情减征车船税。

  由于私家车迅速普及,有些省市根据地区道路状况和管理需要采取了机动车按号牌限行的政策,预计今后采取类似做法的城市会越来越多。中汽协负责人认为,限行政策是对车辆所有权和使用权的限制和剥夺,考虑到车辆所有者是被动减少车辆的使用时间,在征收车船税时,应当根据限行天数减免相应的税款。以北京为例,眼下实行机动车每周限行一天的措施,一年限行54天;在新版车船税草案中,排量1.6升的汽车税额在660元至960元之间,照此计算,车主一年可少交车船税97元至142元。

  中汽协还认为,车船税的减免政策应当真正体现鼓励农村消费。新版车船税草案中规定了各地方政府可以制定三轮汽车和低速货车的税额减免政策,但微客等车型在农村的销量也不小,特别是在“汽车下乡”政策出台之后。中汽协建议将车船税的优惠范围从三轮汽车和低速货车扩大至农民购买的车辆。

  此外,中汽协还建议车船税体现“财产税”的概念,以汽车的价值来征收,而不以排气量来征收,因为排气量的大小不是判断一辆汽车环保与否的唯一标准。(记者王刘芳)

参与互动(0)
【编辑:左盛丹】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