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政策介入促二手车涨价 市场进入“惜售”期

2010年11月10日 10:02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我的车卖出去了吗?如果没有卖出去就先别卖了吧!”最近一段时间,京城最大的二手车寄卖公司卓杰行客服人员不断地接到寄卖客户的电话。

  不仅仅是二手车寄卖客户,北京最大的花乡二手车市场,最近的二手车交易过户量持续增长,个人过户量增长超过了10%,而实际的市场内交易“惜售”现象明显。

  ●政策介入二手车将涨价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市场人士表示,今后二手车价格必然上涨,而价格的上涨将导致二手车的使用年限延长,不利于在用车辆的更新换代。换言之,二手车市场又将回归到几年前的发展水平。

  实际上,最近几年新车市场持续走热把人们带进了一个误区,大部分人认为北京的车辆只是按照新车的新增一直在不断地增加,殊不知二手车市场对于北京汽车总量的“贡献”。从1999年开始,北京的各项环保政策都不同程度地刺激了二手车市场的发展,促使二手车的价格持续走低,从而让一些车况差、环保不达标的车辆逐步被淘汰。

  北京每年二手车交易量在40万辆左右,直接拆解淘汰的车辆也在几万辆,而随着二手车市场的良性发展,最终二手车交易量将超过新车,一些车辆由于使用成本的增加,将逐步退出北京市场,直至被拆解,形成在用车市场的大循环。

  一些专业人士认为,按照目前北京汽车市场的特征,这种二手车交易量超过新车销售量的时代会最先到来。

  ●二手车市场出现“惜售”

  目前,在二手车市场,一些不知情的经纪人以传言为幌子,煽动二手车市场行情。

  一位二手车经纪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不敢把目前的库存车卖空了,如果二手车的价格将含牌照‘成本’,而未来的需求将决定‘成本’的高低。”

  大部分的二手车经纪公司普遍比较担心北京二手车市场将大幅下滑,也就是说,二手车市场不再像现在这么繁荣,二手车市场的各种投机将再次出现。

  目前,二手车管理按照北京的现行办法执行,三年内的二手车过户必须重新申请牌照,满三年的车辆牌照可以在新车上继续使用。(何登峰)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建宗】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