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年终将至 八大汽车企业高管人事变动忙

2010年11月10日 10:39 来源:网上车市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随着2010年年终将至,各大汽车车企的销量成绩即将出炉之外,人事变动一般也会随之而来。在近一个月的时间内,已经有包含福特、宝马、大众以及奇瑞等八大合资/自主企业的高层发生人事变动,不过有人欢喜有人忧,因为业绩出色而被升职值得开心,而黯然下课的相信也会心中不服,或许不久就会出现在自己的新战场。

  在高层人事变动中,比较开心自然是荣升中国长安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的徐留平,离开华晨宝马加盟斯柯达中国的马静华,以及被任命为克莱斯勒中国区总裁的郑洁。付强和沈英铨的离开有些无奈,毕竟各自的业绩表现都还不错,尤其是斯柯达今年的销量增长比较大。而杨波的下课和产品销量有着很大的关系,不过自主品牌走向高端本来就是有相当难度的。

  长安福特:沈英铨“被退休” 美方高管接任

  10月27日,福特汽车公司公布一系列人事任命,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无疑是福特澳大利亚及新西兰总裁兼首席执行官Marin Burela接替沈英铨成为长安福特马自达汽车有限公司总裁,该任命将于2010年11月1日生效。这次人事调整的矛头直指为福特中国奋斗多年的台湾派高管,在程美玮、许国祯、刘淳伟之后,沈英铨又以退休的名义被夺权。

  以程美玮、许国桢、刘淳伟、沈英铨为代表的台湾派高层,为福特中国区的发展做出了很大的贡献,在竞争激烈的中国市场长安福特也占有一席之地,并且除了他们之外还有大批的中层管理者也来自台湾,据了解在长安福特的管理层中,来自台湾的中层以上管理人才占到长安福特外方团队中的1/5,台湾人在合资公司都被安排在诸如市场、营销和品牌推广等关键部门。不过随着台湾派高层全部被“清洗”,自上而下的人事变动不可避免,最终美国派将在福特中国区全面掌权。

  克莱斯勒:郑洁升任中国区总裁

  在克莱斯勒中国方面,原克莱斯勒(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副总裁郑洁被正式任命为公司总裁兼总经理,负责克莱斯勒在内地的所有销售和市场工作,郑洁将直接汇报给克莱斯勒集团有限公司亚太业务副总裁柯安哲。郑洁成为第一位外国汽车企业在中国的华裔总裁,也是第一位女性总裁!

  2008年,郑洁加入危难之中的克莱斯勒,担任克莱斯勒(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副总裁及克莱斯勒亚太区市场和传播总监。2009年,在全球金融危机冲击下,克莱斯勒经历了破产保护与重组转型,郑洁带领的市场和传播团队,掀起了克莱斯勒全线品牌进口车在内地市场的强势回归,并进行了一系列的品牌传播推广活动。正是克莱斯勒对于中国市场的依赖,以及郑洁在克莱斯勒(中国)的重要作用,最终促使克莱斯勒摒弃“老乡”选择她作为克莱斯勒(中国)领路人。

参与互动(0)
【编辑:陈鑫】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