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驾车经验传授 进地库停车须切记“五要”

2010年11月10日 15:40 来源:新民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上海寸土寸金,地下车库派了大用场。但上海的地下车库大小不一、深浅不一,根据我的经验,进地库停车须切记“五要”。

  一是要减速下库。上海有的地库造得太考究,地面还上漆。这种造法很不科学。尤其是雨天,湿胎碰到漆面就打滑,地库里又多弯。开车下库如果不减速,自己的车擦了墙壁不算,还会擦碰别人车子,徒招损失。

  二是要细心倒车。上海地库都不大,对倒车技术是个考验。有的地库,还有那种升降型的钢铁停车板,技术不到家,还倒不进那板框里去;甚至车还没倒妥,车已擦坏。建议倒车技术不熟练的朋友,要在地上多练。还有个简单办法:怵倒车的,干脆回避那种升降型的钢铁停车板,另寻停车位。

  三是要果断上库。地库上坡路一般都很陡,如果冲坡犹犹豫豫,就容易中途熄火、倒溜出事。对那种把收费口设在上坡中间的地库,尤其要警惕,因为在这种地方交费停车、重新冲坡,都有些难度。手刹没调好的要吃亏,而自动档车此刻就显出了优越性。

  四是要耐心等候。地库空间小,操作难度高,老手要体谅新手,多耐心等候,不要屡打灯光按喇叭催促人家。

  五是要保持车距。在地库里,千万不要与前车跟得太紧,上坡时尤其要注意。眼下新手不少,而坡上溜车,正是新手的常见病。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婕】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