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广汽三菱闪电订婚 拟成立50:50合资公司

2010年11月10日 16:54 来源:新快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能在最短时间闪电订婚的除了汪小菲和大S外,还有广汽集团和三菱汽车。

  5日,广汽集团和三菱汽车在长沙“闪电”签署合资备忘录。双方计划成立各出资50%的合资企业,而进口SUV劲炫有望成为广汽三菱的首款国产车型。

  广汽集团在去年5月重组长丰汽车,此后销量节节攀升。上半年广汽长丰销量创纪录地达到25246辆,同比增长42.8%。这为广汽集团和三菱汽车的合资打下良好基础。

  据悉,在合资备忘录签署之后,广汽集团和三菱汽车将正式展开商务谈判,开始协商引进的车型、运营计划以及生产能力计划等事项。如果合资顺利,未来三菱旗下多款产品尤其是SUV产品将很有可能引入国内。而目前在国内销售的进口三菱欧蓝德和三菱ASX劲炫将首先在广汽三菱投产,两款车分别针对的是紧凑型SUV和中级城市型SUV市场。

  此外,广汽三菱以后引进的产品将不仅仅是SUV,更将包括之前从未在广汽长丰导入的轿车产品。这就意味着打破了之前三菱汽车对国内两家合作伙伴的定位。之前,东南汽车以生产轿车产品为主,而广汽长丰则是以生产SUV为主。

  受此鼓舞,摩根大通日前发表研究报告,预计广汽与三菱合资企业将于2013年带来12.5亿元纯利,故维持广汽“增持”评级,目标价14元。摩通相信,由于交易涉及湖南省政府,反映交易获得当地政府支持,同时广汽透过重组广汽长丰与三菱合作,亦将有助广汽长丰未来的增长。

参与互动(0)
【编辑:陈鑫】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