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底盘脆弱需注意 汽车底盘养护注意事项

2010年11月10日 20:51 来源:汽车之家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每到换季的时候4S店都会推出一些免费的检测项目帮助您检查车辆的基本状况,而几乎100%的厂家都会提供底盘检查这个项目,可不要小看底盘检查这个项目,要知道底盘系统的好坏关系到了我们车辆是否能正常行驶,并且在二手车市场上,判断车辆的成色好坏,看底盘是最直观的判断标准之一。那么今天我们就一起来聊聊底盘方面的养护知识。

首先我们先来说说汽车底盘到底因为那些原因会造成损坏!

  一、拖底、异物撞击底盘

  说真的,国内道路建设的速度真的是让我很意外,今天刚修好的路明天就再次“开膛破肚”,而当路面修理的时候多数情况下都会产生比较多的大石头或者是坑坑洼洼的地方,这时候我们的车在开到这样路面的时候一不注意就会让大石头或者其他路面突出物与自己车辆的底盘进行亲密接触,也就是我们常说的拖底。

『每台车都有自己的接近角和离去角以及通过角,超过数值就会拖底!』

  由于拖底这个情况发生具有不确定性,因此很容易给位于底盘部分的零件造成损坏,如:三元催化器外壳破碎、发动机油底壳裂纹、变速箱壳体裂纹或者是悬挂系统变形等,这些问题的发生将会给你的车带来很致命的损伤。

  二、腐蚀

  现在的环境真的是越来越恶劣了,连下的雨都是酸雨,而在这样的环境下我们的车则可能会增大损坏的可能。由于底盘经常会与污水、油腻等物质接触,而这些物质中的化学成分会慢慢腐蚀底盘以及底盘上的零件,因此对于底盘防腐蚀我们要更加注意。

  除了刚才说的雨水、油泥会有腐蚀底盘的危险外,冬天用来融雪的融雪剂以及海水都可以腐蚀我们的底盘,特别是海水,如果你自己车去海边外一定不要将车开到海里(虽然这样很拉风),海水对底盘的腐蚀性会非常的强。如果很不注意将底盘与海水接触的话,请尽快用大量淡水或者中性清洗剂来冲刷底盘。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婕】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