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全新品牌战略发布 长安欲2020年产销600万辆

2010年11月11日 15:38 来源:中国青年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吉利、奇瑞等自主品牌相继发布中高端品牌战略后,雄心勃勃的长安也宣布向中高端发起攻势。10月31日,长安汽车在北京发布其全新的企业品牌战略和标志,乘用车品牌弃用之前的盾牌LOGO,改用新设计的V形LOGO;长安商用车、微车仍沿用之前的椭圆红色线形标志,辅以“长安商用”的中文字样;此外,公益品牌“爱”也一同发布。

  “盾牌LOGO和我们未来汽车产品的造型,特别是我们想要表现的精神和DNA,在造型和产品、技术方面还是有一定的差距。”长安汽车董事长徐留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个新的乘用车LOGO,能够把我们要表达的理念,从企业精神层面、技术层面到产品造型层面比较有机地统一起来。V形LOGO要表达的核心诉求是成功(VICTORY)和价值(VALUE)。”

  此时的徐留平,意气风发。4天前,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刚刚公布了新的人事任命,徐留平接替徐斌就任中国长安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业内人士认为,这标志着徐留平全面掌控了中国长安,长安汽车正式进入“徐留平时间”。这个被称为“少帅”的掌门人,上任伊始烧的第一把火就足以成为各家汽车媒体的头条——长安发布全新品牌战略。

  全新品牌战略的背后,是长安调整公司结构的体现:以企业品牌为主导,乘用车品牌为核心、商用车品牌为支撑、公益品牌为提升,形成一个品牌矩阵。“最根本的目的是把我们的企业品牌、商用车品牌、主流乘用车品牌和公益品牌进行一个梳理,从而将企业精神、品牌精神、产品载体和技术路径和谐统一起来,让消费者一看就知道是长安的东西。同时,通过不断坚持,把长安的DNA做出来,这是我们这一次品牌发布最核心的地方。”

  事实上,早在4年前发布盾牌LOGO时,徐留平就试图改变过度依赖微车的局面,大力发展乘用车,最终实现“两条腿走路”。然而,这些年来,尽管长安整体实力不断上升,销量在汽车集团中也已经跃居第二,但其乘用车品牌的发展之路并不顺畅,悦翔成为唯一一款热销的车型,而今年年初上市的奔奔MINI,虽然销量节节攀升,但与年销20万辆的目标还相去甚远,而2.99万元的起价,更有“赔钱赚吆喝”之嫌。

  如何弥补乘用车品牌的短板,是摆在徐留平面前一个现实而严峻的问题。“无论是换标志还是重新创立一个新的品牌,其目的都是为了与过去的低端形象说再见,但是,换标弥补不了自主品牌在研发和技术方面的欠缺,只有脚踏实地,才有可能真正赢得消费者的认同。”汽车分析师钟师认为,自主品牌向高端发力是一个缓慢而痛苦的过程,不能急于求成,更不能舍本逐末。

  “目前,高端乘用车已经开发出了全系列的产品,长安汽车研发的八款高端乘用车都在路试阶段,产品包括轿车、SUV、MPV和轿跑车等,这些车型将在2012年建成的北京基地生产。北京基地未来还将生产新能源汽车。”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助理王俊告诉记者,现在发布的长安主流乘用车品牌将涵盖奔奔、悦翔和CX系列,新旧标志的切换将在2011年6月完成,悬挂轿车新标志的第一款车将为11月4日正式上市的CX20。“此次发布的主流乘用车品牌涵盖A、B、C、D级产品,明年发布的高端乘用车品牌将涵盖B、C、D、E级产品。”

  尽管长安的一路狂奔在很多人看来有些“冒进”,但徐留平丝毫没有让长安停下来喘口气的意思。“长安在整个领域当中,无论布局也好,研发也好,制造也好,我不认为存在冒进的问题。”他说,在未来10年内,长安将不断推出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汽车与发动机产品,把长安汽车打造成为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汽车企业。在 2012、2015、2020年,分别实现产销汽车300万、450万、600万辆的目标,最终实现全面赶超国内企业,进入世界一流车企行列的目标。

  徐留平认为,留给中国汽车的时间已经不多了,必须争分夺秒,才能赢得最后战役的胜利。现在,技术提升了,标志换新了,产能准备好了,万事俱备,只欠“品牌溢价”这阵东风了。

参与互动(0)
【编辑:魏巍】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