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瑞典国王古斯塔夫在杭州会见李书福

2010年11月11日 16: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瑞典国王古斯塔夫会见李书福
李书福向瑞典皇家科学院和瑞典企业领袖们交流现场图
国王与吉利三亚学院师生合影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1月11日电 正在中国进行科考访问的瑞典国王卡尔十六世•古斯塔夫10日在杭州会见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先生,双方就吉利企业发展、沃尔沃交割后百日运营情况、汽车产业未来技术和发展趋势、教育和人才培养等话题开展了广泛地交流。

  陪同国王访问的瑞典皇家科学院和瑞典企业领袖共50多人,与吉利控股集团的管理团队及吉利集团旗下4所大学的校长和学生,就分别感兴趣的话题分享观点和看法。

  李书福董事长向国王和代表团一行介绍了他的创业经历,并汇报了沃尔沃的进展情况。他说:“在过去的100天中,吉利与福特进行了顺利交割,沃尔沃成立了经验丰富的董事会,并已经召开两次董事会;董事会和管理层一致认为产品是沃尔沃的生命线,并决定把中国建设成沃尔沃的第二本土市场,已经宣布中国区管理层团队,计划在成都、上海和大庆三地建厂。沃尔沃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斯蒂芬•雅各布也于日前访问中国, 沃尔沃在中国的布局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

  “我们的基本发展战略是:吉利是吉利,沃尔沃是沃尔沃,吉利与沃尔沃是兄弟之间的关系。沃尔沃是豪华汽车品牌,吉利是大众化汽车品牌,两兄弟之间相互学习,共同进步。交割的完成只是更好发展的开始,我们接下来的任务是放‘虎’归山,尽快恢复沃尔沃的往日雄风。我们将继续充分尊重欧洲成熟的商业文明,继续坚持沃尔沃的安全、环保和北欧设计等领导世界的品牌价值,始终保持沃尔沃在安全与环保领域的全球领先地位,坚定不移地实现‘零事故、零伤亡’的双零愿景。” 李书福说。

  瑞典国王卡尔十六世•古斯塔夫说:“沃尔沃轿车是在瑞典诞生并成为最有品质的汽车品牌,现在我很高兴的看到她能在吉利和中国继续延续这个理念,不断发展壮大。”

  李书福先生还向国王和代表团一行详细介绍了吉利的汽车人才培养创新体系。他说,全球汽车工业和汽车社会的发展的核心是人才的培养,吉利创办初期就遇到人才瓶颈, 这是吉利相继创办北京吉利大学、三亚学院、浙江汽车工程学院等院校的动因。目前吉利各院校的发展势头非常好,共有在校学生40000多人,校企合作、校校合作已取得很大成效,北京吉利大学与吉利汽车研究院签订了战略合作关系;吉利与国内9所著名高校联合进行的“吉利千人研究生培养计划”已在各院校顺利实施,并与国外著名大学积极开展国际合作办学。到目前为止,吉利各领域百分之四十以上的人才,都是自己的大专院校培育出来的。现在,吉利正积极筹备沃尔沃商学院和沃尔沃工程学院,目标是为中国和全球汽车工业培养一流的人才。

  瑞典国王在得知吉利集团旗下的大学和学院将与瑞典查尔姆斯理工大学、哥德堡大学以及其他院校积极地展开合作后非常高兴,并与在座的大学校长和学生亲切交谈。

参与互动(0)
【编辑:陈鑫】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