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深圳市将引导和调控小汽车拥有规则

2010年11月12日 10:11 来源: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为落实公交都市建设,市交委将采取多条措施,不仅将拟定交通引导城市发展新框架,在年底前还将出台《城市交通白皮书》,通过积极推进实施交通需求管理政策,引导和调控小汽车拥有和使用。

  据介绍,深圳为构筑一体化公共交通新体系将实施“五大工程”:一是枢纽支撑工程,加快常规公交与地铁接驳换乘枢纽建设,建设公交路外换乘中心;二是公交提速工程,实施公交走廊快速化改造,打通网络瓶颈,提升中心城区和关键路段的公交运行速度;三是多元网络工程,建立四层次一体化公交服务网络,加快地铁建设,形成以放射线形式向外辐射的“一横三纵一环”轨道交通网络体系;四是智能交通工程;五是低碳交通工程。推动深圳市新能源公交车辆应用,增加充电站等新能源基础设施,开展街道照明和信号等交通设施的节能改造工程。

  另外,深圳还将探讨建立公交发展新机制:一是完善公交优先保障机制,近期重点落实投融资和补贴机制、公交设施建设优先和公交行驶路权优先;二是建立交通需求管理机制,年底前出台《城市交通白皮书》,通过积极推进实施交通需求管理政策,引导和调控小汽车拥有和使用;三是建立交通影响评估制度的运行机制。(记者 康岩慧)

参与互动(0)
【编辑:陈鑫】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