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4缸/6缸引擎A8 奥迪旗舰或将缩减缸体数量

2010年11月12日 11:27 来源:车168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海外媒体近日报道,奥迪准备在其旗舰车型A8上采用更少缸体的发动机。其中一项计划就是在2012款奥迪A8车型上使用混合动力系统,这套系统将由一部四缸汽油发动机与一部电动马达相匹配,另外在这套动力系统推出前,还将会有采用前轮驱动、六缸柴油发动机的A8推出。

今年北京车展上的奥迪A8 Hybrid

  采用Hybrid混动技术的A8概念车型在今年3月的日内瓦车展上已经亮相,在北京车展上也出现在了国内的展台上,其搭载了2.0升排量的四缸涡轮增压直喷汽油发动机,与其搭配的是一部33kw(44马力)的电动马达,这套动力系统最大输出功率为245马力,峰值扭矩约为480Nm,静止加速至96公里/时所需时间为7.6秒。

2010款奔驰S400L Hybrid

2010款宝马7系4.4T混动车型

  据悉,奥迪这次计划推出采用更少缸体发动机的豪华车型,是为了应对在海外要求愈加严格的排放法规。同时,其竞争对手们已经在豪华车型的环保动力系统方面有所斩获:奔驰已经在其旗舰车型上推出了采用混动技术的S400 Hybrid,以及搭载2.2L排量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的S250 CDI;虽然宝马还没有推出搭载四缸发动机7系车型的计划,但采用4.4T混合动力的7系车型也已经在全球很多地区(包括中国)推出。因此,奥迪也并不想它的旗舰车型A8在节能环保的新动力技术方面落后于这些竞争对手。

奥迪A8L

  可以想象,无论是前驱版、六缸柴油发动机的奥迪A8,还是四缸汽油发动机的混动A8,都将为我们带来完全不同于现款采用372马力、4.2升V8发动机A8车型的驾乘感受。相信A8作为奥迪扛鼎之作,为了环保而减少缸体数量并不会等同于动力的大幅缩水,新动力会为A8带来哪些新鲜元素令人期待,我们也将继续关注。

参与互动(0)
【编辑:魏巍】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