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25届世界电动车大会闭幕 电动车时代到来?

2010年11月15日 09:45 来源:成都商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经过4天的展览与论坛讨论后,第25五届世界电动车大会暨展览会在于11月9日上午在深圳闭幕。本届电动车大会参展的企业总数达372家,展出各种四轮新能源汽车280辆,参展企业丰富,包括整车、电池、关键零部件等产业链的各个环节,无论在规模和效果上都创历届之最。

  一夜之间,几乎所有汽车品牌都有了电动车,很多从来没有听说过的企业也一跃成为了电动车行业中的一员。来自50多个国家节能与新能源汽车领域的科学家、工程师、企业家、大学教授、相关政要及各界人士,共同探讨了当代纯电动车、混合动力车和燃料电池车、电动汽车零部件的最新技术成果及未来发展方向,交流各国政策导向和产业创新经验,就推进这场可持续发展的动力革命,形成了《深圳宣言》。

  有人说,电动车时代已经到来,但也有人说,这种电动车狂热正在迷失方向。会上,对于电动车发展前景的激辩已然达到了白热化的程度。世界电动车协会主席陈清泉表示,3年内,中国电动车保有量将达到全球第一,中国将成为“电动车王国”;而随后,清华大学汽车研究所所长、汽车安全与节能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陈全世则表示,电动车技术并不成熟,而且成本太高,现在距离电动车的大规模生产还有很长一段距离。

  如同在传统动力领域,为降低成本竞相国产化一样,面对中国政府提出的到2015年国内纯电动车保有量达到100万辆目标的诱惑,那些坚定不移地走纯电动路线的外资品牌也动起了国产化的心思,国内企业更不甘落后。

  正如中国一位汽车公司老总所说,大家都在说新能源车,懂不懂的都在说,都在造。通过本届大会,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秘书长董扬作出判断,目前中国的电动车与世界巨头根本不在同一起跑线,也无法在短时间内实现超越。在电动车领域,中国企业的技术、产品与欧美传统的汽车强国依然有很大的差距。这论断给国人此前希望快速“弯道超车”的想法泼了一盆冷水。业界人士称,通过本届大会,使不少人士认识到,应该适应国际公认的混合动力、纯电动车、氢燃料电池车多种电驱动车齐头并进的研发方向,审慎等待全球能源结构调整的形势明朗,而一边倒地下注纯电动车风险太大。成都商报记者 张国鸿

参与互动(0)
【编辑:陈鑫】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