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大货车轮胎飞出砸死人 车主赔偿21万元

2010年11月15日 10:10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大货车轮胎突然脱落飞出,击中站在路边的宋某致其死亡。记者今天获悉,北京大兴法院判决车主和大货车挂靠的运输公司连带赔偿21万余元。

  2010年3月29日晚上8点多,宋某乘坐顾某驾驶的半挂牵引车行至大兴区南六环磁各庄出口处时,宋某下车问路。

  这时,李某驾驶一辆半挂牵引车经过,右侧中间轮胎突然脱落飞出击中宋某,致使宋某死亡。

  后经交管部门认定,李某驾驶的重型半挂车轮胎脱落,是事故发生的完全原因;李某、顾某、宋某均为无责任,李某承担事故赔偿责任。

  为此,宋某的父亲、妻子和两个孩子将肇事车辆的车主郝某、车辆挂靠的某运输公司和两辆车的保险公司起诉到法院,要求赔偿63万余元。

  法庭上,郝某抱怨原告索赔数额过高,没有法律依据。运输公司认为其对车辆挂靠服务没有经营利益,故不承担赔偿责任。法官判案

  大兴法院审理后认为,交管部门道路交通事故认定书认定李某承担事故赔偿责任,当事人对此均予认可,法院不持异议。李某在从事雇用活动中致他人死亡,郝某应当承担赔偿责任。

  肇事车辆登记并挂靠在某运输公司名下,郝某并向公司交纳挂靠服务费,运输公司应当承担连带赔偿责任。(记者付中)

参与互动(0)
【编辑:陈鑫】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