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检查是否受过撞击 二手车挑选之螺丝篇

2010年11月15日 15:07 来源:汽车之友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引言:车子是否受过严重的撞击,是否出现过大事故,是否会对日后的使用造成影响,这才是检查二手车的重点。

  一辆二手车是否外部重新做过漆,这并不是很重要,因为车漆影响的也就是车子整体的美观度,并不影响车辆的正常行驶。车子是否受过严重的撞击,是否出现过大事故,是否会对日后的使用造成影响,这才是检查二手车的重点。我们知道,专业的车辆检测场可以通过精度很高的仪器来检查车身是否受过撞击而变形,而对于消费者来说怎样才能火眼金睛呢?其实这也不难,可以通过一些简单的方法作出初步的判断,比如这期我们介绍的“鉴别螺丝法”。

  左右前翼子板,一般有些小的刮蹭,都要拆走重新做漆的,所以固定螺丝被拧过的几率比较大

车辆前部的水箱框架的固定螺丝,在更换水箱或是撞击后修复都是要拆卸更换的

  车身部件之间的组装除了焊接外,大多数还是用铆钉或是螺丝来固定的。所有的车身固定螺丝在原车出厂的时候,都是一次性固定牢固的。而且一些关键部位,比如发动机的固定,还需要按照严格的力矩来固定。一旦车辆出现事故,在修理车辆的时候,拧动螺丝拆卸并更换部件是经常的事。这些固定螺丝一旦被松动或是更换后,基本都会留下痕迹。因此,通过判断车辆关键部位固定螺丝是否有动过的痕迹,也可以逆向判断车辆是否出现过事故。这些螺丝主要包括:前后杠固定螺丝、前机器盖固定螺丝、前翼子板固定螺丝、车门固定螺丝等。一般而言,车辆前部撞击明显会比后部追尾造成的危害更大,毕竟多数车辆为前驱车,发动机等灵魂部件都置于前部发动机室内。一旦发生严重撞击,会对发动机等部件造成伤害,而且对于车身骨架也会造成不同程度的影响。对于车辆前部的撞击,容易伤及的部位包括前保险杠、左右前翼子板、前机器盖子和内部的水箱框架等。因此需要仔细查看这些部分的固定螺丝。

  后备箱的固定螺丝,如果车辆发生追尾尤其是两厢车发生追尾,那么拧动螺丝更换配件是常有的事

  不过也不是说固定螺丝被拧动过,车辆就一定发生过碰撞。有时候车身局部重新做漆也是要拆除部分部件的。比如给前机器盖子和前后保险杠喷漆,这些部位的固定螺丝就会被拧动。这时候判断车辆是否出现过事故,就需要结合车漆、边缝以及车身骨架和车子实际行驶状况,综合评价。

  要想掌握这个技巧,除了要多观察多应用外,对于车身整体构造以及车辆内部组件功能方面的知识也是需要了解的。(晓明 刘伟)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建宗】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