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静音游艇 试驾雷克萨斯RX270豪华版(图)

2010年11月15日 15:23 来源:汽车之友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引言:行驶起来的RX270感觉非常安静,可能是由于太过平顺的缘故,不一会,坐在副驾的摄影师伴着舒适柔软的靠背已经进入了梦乡。

  优雅, 静音,都市风,多功能,将这四个词汇混搭起来会有何种结果?

  笔者的惊喜

  行驶起来的RX270感觉非常安静,可能是由于太过平顺的缘故,不一会,坐在副驾的摄影师伴着舒适柔软的靠背已经进入了梦乡。好吧,你睡吧!我要开始感受一下“游艇”的悬架。在巡航中我不断变换着车道,速度保持在130km/h,此时我几乎听不到任何杂声,RX270真的是很安静,摄影师同志更是淡定,小鼾已打起来了。

  京城的秋季就是这样,前两天还是艳阳高照,这两天便开始绵绵细雨而且下个不停。其实我并不是特别在意,仅担心一件事情:就是今天早上我们的特约嘉宾RX270到达,我要一整天和它有个亲密接触。这个雨蒙蒙的天气,唉,不说了!见到RX270还是有点兴奋的, 废话不说!准备开拔!

  细细回想,给我留下最深印象的就是RX270的静音性,无论是风噪还是路噪都抑制得非常到位,坐在里面可以轻松享受高级音响带来的惬意。确实,不像轿车低重心的底盘设定,也不像粗犷的越野车高瞻远瞩加硬朗,雷克萨斯RX系列有着其天然的宽大而又舒适的特性,就好比一艘豪华游艇!

  衣着典雅

  拿到钥匙走到车旁边,绕着全新一代的雷克萨斯RX270兜上好几圈,外观几乎跟RX350相同。但雷克萨斯RX270的外形并不凶悍,而是优雅同时又带着一丝运动气息。

  雷克萨斯RX270从名字上便可看出是一款2.7排量的SUV,但实际上方更偏重城市行驶。离地间隙仅为162mm,比GLK300足足少了25mm,甚至比同门兄弟汉兰达的203mm少了41mm,所以面对复杂路面是会有些不足的。

 

  兄弟"情谊"

  雷克萨斯RX270采用汉兰达的1AR-FE直列四缸2.7L发动机,这款发动机采用双VVT-i、可变进气系统和进气歧管长度可变系统,最大功率和最大扭矩分别为140kW/5800rpm和252Nm/4100rpm,动力性能一般,但油耗在同等价位SUV中十分可观,百公里仅12个油左右。与发动机相匹配,雷克萨斯RX270匹配一款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这款变速箱调校得非常平顺,兼顾了驾驶乐趣、乘坐舒适性和燃油经济性。当驾着RX270踩下油门,起步时的反应算是敏捷,虽然带点欧系车沉稳的感受,但仍保有雷克萨斯轻快的特性。

  雷克萨斯RX270悬挂比较软,不过却很有韧性。高速行驶时,2.7L发动机完全不是想象中那样中规中矩,前段加速动力输出很充足,速度在一瞬间就提了上去,不过当速度达到120km/h时,再加速攀升的时间相比RX350就要比较久了,而这也是意料之中的事情。RX270是采用前轮驱动而没有采用RX350一样的全轮驱动,所以在越野能力方面肯定有所打折,不过RX270本身就不是一款定位于越野的SUV,它是一款名副其实的城市SUV 。

  便宜+省油=硬道理?

  雷克萨斯RX270新上市,一个话题就不能回避了,到底选择其入门车型还是汉兰达的顶配?当奥迪Q5、宝马X1、奔驰GLK在国内卖得热火朝天的时候,作为日系豪华SUV的代表雷克萨斯RX系列推出3.0升以下排量车型力拼40-60万区间的紧凑型城市SUV成了2010下半年最重要的任务。然而和其他品牌把成熟的产品引进国内的做法相比,RX270无疑是专门为中国特制的,那先天有点“发育不良”自然是不可避免的了。但是很多小亮点能否给中国消费者带来惊喜,敬请期待。(谢一丁)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建宗】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