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本田、三菱扩产在即 东西汽车巨头鏖战中国

2010年11月15日 15:35 来源:环球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根据外媒来自日本东京的消息报道,本田和三菱汽车将提高其在中国地区的产能,日系车和欧美车系在中国市场上的战争更加胶着。

  本田表示,将把武汉市在建的一座工厂产能在原有规划基础上提升一倍,同时三菱也将首次将其合资工厂股份提高到50%,并计划将其在华产能扩充一倍。此外,郑州日产也计划新建二厂,总产能将由现在的6万台上升到20万台,而到2012年,日产将实现在华的产能井喷,总产能将达到120万辆,比其最初的计划提高了20%。

  据了解,目前为止,中国市场上销量排名前三位国外品牌的分别是大众、别克和现代汽车,、丰田、日产-雷诺品牌紧随其后。本田排名第六,而三菱被挤在前十名之外。此次本田和三菱在中国的扩产行为表明,日本汽车企业将与大众、通用在中国展开更为激烈的竞争。

三菱帕杰罗

  三菱是近年来最后一个在华建立合资公司的日本汽车企业,此外,富士重工目前在中国也没有建厂,但计划在年底找到一家合作伙伴。

三菱蓝瑟

  根据本田中国的规划,武汉地区产能将在2013年达到12万辆,后续目标产能是24万辆。截至2013年,本田中国的中产能将达到89万辆,其广州地区合资工厂产能将达到48万辆,此外本田中国一所用于出口的工厂产能届时也将达到5万辆。另据悉,本田中国区总裁Seiji Kuraishi确认将在中国投产一款混合动力汽车,日媒推测,这款车很有可能是混合动力飞度或者思域。

广汽本田宣布扩产

  据悉,三菱持有福建东南汽车25%的股份。东南汽车年产能为15万辆,为三菱生产戈蓝(Galant)以及蓝瑟(Lancer)轿车。此外,三菱和广汽长丰将进行一次股份重组,后续双方将共同持有50%的股份。目前,广汽长丰年产能为8万辆,主要生产三菱帕杰罗和长丰品牌的SUV。三菱计划在2012年在该厂投产一款新车,并在5年内将该合资工厂的产能提升到25万辆。(李敏)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建宗】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