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福克斯车头被撞烂气囊未弹出 车主索赔要求召回

2010年11月15日 18:01 来源:法制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车头已经被撞烂了,气囊却没弹出来。周先生将长安福特马自达汽车有限公司和销售商起诉到法院,要求返还车款、赔偿精神损失,并要求将同型号车辆召回。

  今天上午,大兴法院开庭审理此案。长安福特马自达汽车有限公司的代理人说,周先生认为车有问题,是“臆想”。

  周先生没有请律师,今天他亲自到庭参加诉讼。周先生说自己6根肋骨骨折,脖子受伤,住院4个月。他坦率地说,没指望胜诉。

  周先生告诉记者,修理厂的工人告诉他,福克斯的气囊没弹出来。而正常情况下,车辆遭到如此猛烈的撞击,气囊理应发挥作用。

  更让周先生不能接受的是销售商和生产商的态度。他说,几次交涉后,销售商态度越来越差,居然直接告诉他:“我们的服务到此为止。”

  在法庭上,周先生在诉讼请求中加了一条:要求长安福特马自达汽车有限公司召回同型号车辆。

  他说:“这次车祸,相当于我给厂家做了一回碰撞试验。我的生命权和健康权因为气囊问题没有得到保护,精神受到创伤。我不希望类似的事情再次发生。”

  长安福特马自达汽车有限公司的一位男代理人比划着介绍了当时的情形:“他是超车时车辆失控撞到护栏的,但撞击面不是车辆的正面;撞击后车辆被弹回到车道上,横在路上时被后面的货车撞上。”

  他说,以上情形是他根据现场照片推定的。因此该公司认为,车辆不存在质量问题,气囊没弹出来是因为“撞击角度不对”。

  另一位女代理人说,气囊已经由国家检验合格,符合标准。“周先生认为气囊存在质量缺陷,属于臆想。”

  她还说,交管部门也认定,事故系周先生雪天行车不当引发,因此该公司不应该承担责任。销售商的答辩意见与生产商基本一致。

  截至发稿时,庭审仍在继续。

  案情回放

  周先生称,2010年2月,他开车到山西。由于雪天路滑,福特福克斯轿车失控撞在高速公路护栏上后反弹停在车道上,之后又被后方驶来的货车撞击。

  他认为,安全气囊未弹出是汽车失控、司机受伤的重要原因,故将长安福特马自达汽车有限公司和北京中进万国汽车销售公司诉至法院,要求连带赔偿精神损失费3万元,并返还购车款12.24万元。付中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婕】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