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北京新车销量将超80万辆 专家:车市存隐忧

2010年11月16日 08:07 来源:北京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今年的北京车市一直延续着与全国一样的热销态势。记者日前从亚市例行信息会上获悉,2010年全年,京城的新车销量将超过80万辆,同比增长15%。而就目前的市场销售情况来看,从现在开始一直到年底,受政策及供求关系影响,新车价格优惠很有可能持续缩水。

  前十月新车交易65万辆

  亚市副总经理颜景辉介绍,10月份北京新车交易延续了9月份环比负增长的态势,但月销量依然突破7万辆,达到70745辆,同比增长37.8%,比全国25.47%的增幅还高出12个百分点。今年1至10月,北京市累计交易新车65.36万辆,同比去年的56.19万辆增长16.3%。其中,进口车的销量为49350辆,所占比例不到10%。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京城二手车延续了持续增长的态势,10月成交41451辆,同比增长39%;环比上月增长1.39%。其中本市之间过户的二手车37772辆,占成交量的91%,过户到外地的二手车3679辆,占成交量的9%。京城二手车1至10月累计交易388943辆。北京新旧车销售比率已经达到1:0.6。

  火爆车市存隐忧

  颜景辉表示,京城十月份销售业绩和亚市周市场监测数据均显示:政策驱动下的市场销售已在时间和销量上出现了非常态性增长苗头。首先,购置税减征、汽车下乡、以旧换新补贴等政策有可能年底退出,消费者急赶政策末班车,在年底前突击购车。其次,京城实行汽车销售总量摇号控制传言已引起消费者的心理恐慌(担心购车难、增加购车成本),将极大刺激消费者提前实施购车计划。上述两项政策因素的推动,将强力推动十一月、十二月汽车市场的销售。

  在分析11月份汽车市场前景时,颜景辉表示,从目前亚市的监测来看,强势品牌热销车型供应仍然不足,高库存车型将随着旺季销售得以有效消化。年底前,总体不会出现库存危机,或将出现一定范围的现车供应不足现象。亚市商务中心郭咏表示,11月份经销商的库存情况继续好转,市场整体供需平衡,73%的经销商处于合理库存状态;在库存周期上自主品牌车型的库存时间明显长于合资品牌车型和进口车型,但90%自主品牌经销商都在合理库存范围内。

  此外,市场加价车型供需矛盾有所突出。大众系列车型成为紧俏车中的代表,尤其是1.4T发动机车型在车船税税改预期下成为消费者的追捧对象,相应车型预订出现超过两个月的情况,甚至要等到明年才能交车。有15%的经销商反映有在售车型预订时间需要超过1个月。

  同时,亚市11月第一周数据信息监测显示,加价车型占3.29%;优惠车型的范围从十月末周的80.4%增加到了83.5%,优惠幅度从0.46%至23.46%(1360元至100000元),幅度变化甚微。预计未来两月仍会保持较大范围的车型促销,但优惠幅度总体不会大幅下降。如果缺车范围加大,热销车型供应不足状况得不到改善,价格优惠缩水将继续延续,或将进一步扩大缩水范围。

  面对火热的年底车市,颜景辉也表示出了担心。“如果年底出现超越常规的市场业绩表现,则会透支2011年的汽车消费,延长汽车市场回归常态的调整期,加重道路拥堵,节能减排的压力,进一步引起社会的更大关注和更多限制汽车发展的议论和呼声,对中国汽车产业、汽车市场的有序发展产生不利影响。”

  七成商家不愁任务

  历年11月份是厂商拼夺销售任务的关键时期,往往也为一年中销售价格较低的时期,此时厂商推出的优惠措施最多。但据亚市的价格监测和调查显示,今年特殊的市场供需情况,使11月份的降价促销并没有演变为往年的价格战。持续的旺销使今年部分经销商已经提前完成了销售任务,拼价格促销量已经让位于保利润。

  调查显示,亚市有10%的经销商在10月底就已经完成了今年的销售指标,还有20%的经销商已经完成了90%以上的销售任务,而正常的库存比例,也使经销商减弱了往年降价促销的压力。但有喜就有忧,市场已经分化,并不是所有的厂商日子都好过,仍有30%的经销商对今年完成销售任务缺乏信心,他们将成为11月降价促销的主力。所以,消费者年底购车仍有让利空间。记者 孙金凤

参与互动(0)
【编辑:许晓娟】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